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业务多元化 旺旺布局消毒液市场

  旺旺集团的多元化发展已经涉及到消毒液领域。近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旺旺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旺旺集团旗下品牌“水神”生产的微酸性次氯酸水将在今年进入大众市场,完成商超渠道的铺货。目前,内地绿色消毒水市场前景广阔,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可达500亿元。旺旺集团为此积极展开布局,欲抢占内地绿色消毒市场先机。

  据了解,微酸性次氯酸水又名微酸性电解水,主要应用于家庭日常清洁消毒、工厂原料清洗、食品保鲜、空间环境消毒、除臭、降低空气中的甲醛等,且不会产生二次污染物,已成为食品加工、餐饮、医疗、学校等领域绿色清洁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旺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旺旺集团“跨界”研究绿色消毒领域已有数十年,企业生产供应工厂、医院、学校的大型设备,也生产供个人使用的小瓶除菌液。此前生产的除菌液多投向公益环保事业,曾赠送给内地和台湾的小学、医院等,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捐赠100万份水神抗菌液用于参观民众的卫生防疫。

  由于近些年米果产品增长乏力,旺旺走上多元化道路,将饮料、乳制品、休闲食品等作为发展重点,推出了方便面、婴幼儿辅食、鲜食产品流通等一系列新品,从而也尝到了摊大饼、没重点的苦头。旺旺最新发布的2015年度业绩报告显示,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37.75亿美元,同比下降9.2%;净利润5.42亿美元,同比下降12.6%。对于多元化的战略,旺旺在公告中也着重提到:“目前集团产品品类众多,过去许多新品因为顾此失彼没机会好好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旺旺的乳品及饮料板块的营收在去年出现了14%的下滑,而旺旺也在针对这一业务板块做出调整。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旺旺计划投资16亿元用于研发生产新型常温乳制品“利乐钻”,先期在湖南试点。目前,该生产线的第一期已经于今年4月正式投产,将用于生产优酪乳和乳酸菌等多种口味产品。在三期工程完成后,乳饮新区预计全年产值将达到57亿,预计利税12亿元。这也可以看做是旺旺决心发力乳饮板块的新举措。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王潇立)

旺旺收入净利下滑转而发力饮料

百家工厂安装分布式光伏 旺旺开启“互联网+”模式大规模建屋顶项目

当旺仔牛奶不再热卖 旺旺集团如何谋变?

旺旺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双降 转型艰难将裁员1/3

旺旺酝酿裁员 消息称裁员量或占到所有员工的1/3

搜索更多: 旺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