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Zara遭抄袭?荷兰设计师对快时尚进行衍生创作

  时尚界的抄袭事件似乎永远没有尽头,快时尚和知识产权的纠纷一直不断发生,业界对快时尚借鉴时装品牌设计的争论也永无止境,在这样一个快时尚充斥的时代,独立设计师如何应对?独立设计师绝对不可能有财力与类似Zara这种快时尚巨头抗衡。

  Zara会抄袭独立设计师作品甚至还会抄袭精心设计数月的时装品牌作品比如Celine,其商业模式在于能够以低廉的价格快速生产出替代品。

  不过,最近荷兰设计师Alexander van Slobbe和Francisco van Benthum则运用了另一种方法进行快时尚的“衍生创作”。他们购置了许多快时尚零售商例如Zara卖不出的衣服(通常这些卖不出的衣服零售商都会直接弃置到垃圾场),但Alexander van Slobbe和Francisco van Benthum将这类衣服进行再创作后衍生出一件新的设计。他们将一些衣服加上特别的口袋,或者是部分换上另一种材质的布料,使产品变得有意思,衍生出盗用设计后的再设计作品。

  Alexander van Slobbe和Francisco van Benthum还为这些衍生创作开办了一场展览,业界评论人士表示这种做法十分巧妙而且环保。设计师表示他们的初衷是为了提醒行业道德和提高业内人士的环保意识,目前该系列在荷兰鹿特丹港市展出并销售。(来源:时尚头条网 文:Chantelle)

ZARA全球最大旗舰店即将在印度孟买开业

阿里总监:网红经济将要颠覆zara,H&M商业模式

Zara母公司2015利润近200亿 同比增14.9%

Zara母公司今年目标:放慢门店扩张 增电商数量

时尚零售疲软?Zara母公司Inditex业绩仍大涨

搜索更多: Zara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