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时尚零售疲软?Zara母公司Inditex业绩仍大涨

  近日,西班牙快时尚品牌Zara的母公司Inditex集团发布其2015年的全年财报。尽管目前时尚零售行业呈现疲软趋势,但从财报数据来看,Inditex集团仍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财报数据显示,Inditex集团2015年全年的利润录得14.9%的涨幅,实现利润28.75亿欧元(约200亿人民币),而在去年的财报中,其利润涨幅仅为5.2%。在销售额方面,同样是两位数的增长幅度。数据显示,截止至2016年1月31日,Inditex集团销售额大涨15.4%至209亿欧元。

  相较于快时尚品牌整体市场的低迷,Inditex的成绩得来不易,在一片下滑声中,守住了快时尚的桥头堡。据媒体报道,利润14.9%的增长幅度为该集团过去三年最高,但利润额28.75亿欧元略逊市场预料的29亿欧元。

  相比此前Gap集团发布财报的境况,Zara相形争气许多。Gap的净利润同比下滑27%,寄予厚望的子品牌Old Navy未能挽救集团于水火,分析师纷纷下调对Gap的股价预估。

  作为世界四大时装零售集团之一,Inditex集团旗下拥有八大服装品牌,包括在中国已有一定知名度的Zara、Pull and Bear、Massimo Dutti、Bershka、Stradivarius等品牌。Zara是其中最成功,也最为中国消费者所熟知的服装品牌。

  在集团内,Zara的成绩单尤为漂亮。为了在与廉价快时尚品牌的竞争中取得有利地位,Zara在去年采取了降低产品价格的策略。据权威机构的数据,2014年6月到2015年11月期间,在英国市场,Zara 将定位较高端的产品价格调低了17%,而定位较平价的产品则进一步亲民,下调幅度达到了36%。降低售价来“接地气”的策略得到了市场的强劲反应。财报显示,Zara2015年全年销售额的增长幅度为17.5%,销售额达136.28亿欧元,涨幅超过集团。

  Inidtex集团把新店铺视为销售增长的强心剂,2015年其在全球扩张330家新店铺。在第四季度,美国夏威夷火奴鲁鲁的Zara 门店开业,这同时也是Inidtex集团在全球的第7000间店铺。据财报显示,截至1月31日,该集团在全球88个市场共计开设7013间门店。这7000多间店铺中,有近3成是Zara门店。加上2015年新增的79店,到2015年底,Zara在全球的店铺总数为2002间。

  此外,据数据透露,在线上线下的渠道分布上,目前该集团的线上渠道瓜分有三分之一的份额,剩下的三分之二来自线下店铺。加上去年新增的香港、台湾、澳门以及澳大利亚4个地区,Inditex集团已在全球29个地区开通线上销售渠道。

  对于2016年,集团依然保持乐观。Inditex集团透露,2016年会投资15亿欧元用于加速版图扩张,打算再新开400-460间门店,并将打开越南、新西兰、巴拉圭、尼加拉瓜和阿鲁巴这5个还未被Inditex集团涉足的新市场。相比小型门店,集团更看好规模更大的店铺,100-120间小型门店可能会面临被合并到附近的较大门店的命运。

  集团还表示,会更注重线上线下打通。Inditex集团首席财务官Ignacio Fernández提到,公司认为有必要发展全渠道销售业务,因为现在的消费者不仅仅在店铺购物,他们更倾向全渠道的购物渠道。(文/天下网商实习记者 王盈颖)

全年业绩创新高 ZARA依旧是全球消费者的心头好

ZARA推出无性别系列 性别模糊越来越吃香

Zara在纽约SOHO新店开张 加快速度向美国扩张

打牌要玩“即看即买” ZARA会遭危机?

ZARA、优衣库,谁是压死班尼路的最后一根稻草?

搜索更多: Zara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