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买手制”玩不转吗?NOVO百货关店撤出重庆

  “买手制”、“自营”一度是NOVO百货引以为傲的特色,也是过去其能在竞争激烈的百货零售业获得生存空间的法宝。国内不少的零售业人士也在呼喊:买手制也是传统百货积极转型的一个方向。

  然而,近几年,伴随NOVO百货频繁的撤场、关店,买手制这条转型之路能否走通却被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虽然贴着‘买手制’、‘自营’的标签,但在现实的发展过程中,NOVO百货走的却是‘二房东’模式,即租用场地,再将场地划分为不同的商铺租给商户的老路。”昨日,我市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百货零售业人士直言,由于没有自己的物业,在商场租金每年上涨的背景下,对于开在购物中心内的NOVO这类百货而言,其对于租金的承受能力极其有限。

  行业

  2015年零售业频现“关店潮”

  NOVO百货的关店还不是个案,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2015年的中国百货零售业,“关店潮”再合适不过。

  其中,万达百货于2015年中旬宣布将关掉全国约90家百货门店中的46家;有着“外资第一店”美誉的百盛商业集团在接连关店风波后,于去年初关闭了仅剩的天津门店;美国最大消费电子零售商百思买,也在关店后决然退出中国市场……归结原因:百货零售业业绩大幅下滑。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监测数据,2015年全年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下降0.1%,增速相比上年回落了0.5个百分点,也是自2012年以来增速连续第四年下降;从2015年12月单月来看,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同比下降4.2%,增速低于上年同月4.6个百分点。

  纵深

  百货业要用特色吸引顾客

  “时至今日,仍有不少的传统百货老板们还在觉得奇怪:曾经辉煌的日子咋这么快就一去不返?他们还在把原因归结于经济大环境不好、电商冲击等外界因素。”昨日,市零售商协会秘书长李运杨就坦言,最核心的原因却是百货企业自己做得不够好,没有快速的满足用户需求,更没有快节奏的跟上市场的变化。

  李运杨分析,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未来,经营模式简单、同质化严重、消费体验差的百货店的日子将越来越难过。

  联姻电商、推O2O模式、提高自营比例……如今,越来越多的百货企业也意识到转型变革的迫切。正当不少百货企业从多方面入手开始了“自救”旅程时,却猛然发现不知从何下手。

  “很多企业未经过缜密的分析和调研,就盲目实施新项目,结果并未给运营带来起色,转型与变革仍困难重重。”李运杨直言。

  李运杨表示,由于联营模式的长期存在,百货商店在自营商品的经营能力上已经严重退化,加之转型也没有标杆,于是,在视投入产出比为生命线的传统零售行业就出现了这样的状况:没有看清方向的时候谁都不愿意轻易去改变,宁愿“温水煮青蛙”,“归根结底,百货业的核心问题仍是自身并没有为顾客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没有足够的特色,对消费者就自然不具备吸引力。”(重庆商报 记者 刘渝畅)

2页 上一页  [1] [2] 

NOVO武广店关店并非合约到期 或因消防存在安全隐患

NOVO百货武汉唯一店关闭 或因买手制特点未显现

香港NOVO百货败走江城 武汉国广店正式关门

NOVO百货接二连三关店为何?买手制百货存三大难题

novo百货成都天府广场店关闭 “地下”商家遭遇寒冬

搜索更多: NOVO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