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买手制”玩不转吗?NOVO百货关店撤出重庆

NOVO百货大融城店

昨日,NOVO百货大融城店,部分品牌专柜已经撤场。记者 唐浩 摄

  一度以“买手制、自营模式”引以为傲的NOVO百货,即将全面撤离重庆

  昨日,商报记者独家获悉,继2013年解放碑商圈国贸店关门停业,2015年万州万达店撤场之后,NOVO百货位于我市最后一家门店——观音桥商圈大融城店也将于本月25日完成撤场工作。至此,于2011年正式登陆重庆市场的NOVO百货全面退出。

  现场

  仅经营两年多就撤场

  “本打算去NOVO百货大融城店买鞋、衣服,却发现好多品牌已经撤场了。”2016春节期间,商报记者就接到了不少读者的爆料。昨日下午,商报记者来到位于观音桥商圈的大融城内看到,尽管春节长假已结束,但这里依然人头攒动。

  不过,位于大融城1F里面的NOVO百货却是另一番景象:除了NBA、RED等少数品牌照常营业外,其余大部分品牌专柜早已搬空。

  “去年12月的时候,我们就接到来自大融城方面的调整通知,要求本月25日前撤场。”NOVO百货大融城店内一运动品牌负责人向商报记者透露,不过,至于为什么撤场,并未收到具体的原因说明。

  据了解,作为大融城购物中心主力店的NOVO百货,占地面积接近3500平方米,于2013年9月开业。开业之初拥有40个品牌,其中有四分之一的品牌为重庆独家品牌。

  回应

  与集团总部战略调整相关

  NOVO百货大融城店位于“西部第一商圈”观音桥。该商圈日均人流量超过35万人次,日均商品销售额超过1.6亿元。而以NOVO百货主打潮流服饰,以买手制、自营等经营手法的特点来看,观音桥商圈是其发展的理想之地。

  “撤场,是我们和NOVO方面协商后的决定。”昨日,大融城方面相关负责人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从大融城本身发展而言,我们觉得NOVO还做得不够好。”上述大融城负责人透露,NOVO百货撤出之后留出的位置,将继续打造零售品牌业态,“目前,调整后的招商已经完成,预计今年5、6月份将全新亮相。”

  此前负责重庆市场的NOVO百货相关负责人也证实,NOVO百货大融城店确已撤场,“目前,NOVO百货在西南区已经没有项目了,我也已经离职了。”不过,无论是上述原NOVO百货重庆市场负责人,还是随后接受商报记者采访的NOVO百货官网方面,均透露了一点:此次撤场,或与集团总部方面的战略调整息息相关。

  据了解,NOVO百货母公司为香港NOVO时尚零售集团(以下简称“NOVO集团”),隶属于香港Toppy国际集团,Toppy集团由方氏家族于1973年在香港创立,经营成衣制造,为亚洲最大成衣制造公司之一。

  分析

  是“买手制”还是“二房东”?

  商报记者梳理发现,近三年时间,NOVO百货在国内市场关店频繁:2013年NOVO百货重庆国贸中心店停业、2014年NOVO百货广州正佳广场店撤店、2015年NOVO百货重庆万州万达店、武汉国际广场店也悄然撤退。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底,NOVO百货方面就曾宣布,将全面采取收缩策略。以2013年11月关门停业的NOVO百货解放碑国贸店为例,其开业三年多时间的亏损就达上千万元,且一直未能盈利。

2页 [1] [2] 下一页 

NOVO武广店关店并非合约到期 或因消防存在安全隐患

NOVO百货武汉唯一店关闭 或因买手制特点未显现

香港NOVO百货败走江城 武汉国广店正式关门

NOVO百货接二连三关店为何?买手制百货存三大难题

novo百货成都天府广场店关闭 “地下”商家遭遇寒冬

搜索更多: NOVO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