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乳业百亿单品俱乐部扩军 旺仔坐吃老本位置堪忧

  2012年特仑苏全年销售额50亿元,2013年达到74.2亿元,2014年约为84亿元,此前有内部消息透露2015年有望突破100亿元。如果目标实现,特仑苏将成为中国乳业首款突破百亿的纯牛奶单品。

  从2013年的18亿美元降至2014年的17.85亿美元,下滑幅度为0.8%。再加上米果类食品春节旺季缩短影响,中国旺旺2014年总营收同比下降1.1%,也是多年来首次下滑。

  如果在液奶领域拍一部《老炮儿》,那么“男一号”极有可能会在特仑苏和旺仔牛奶两者中产生。

  无论从体量还是资历来看,两者都经历了十多年考验,所向披靡战斗至今。

  特仑苏,11岁,作为2005年出生的中国首款高端纯牛奶,秉承蒙牛创始人牛根生敢想敢做的精神,2015年有望突破100亿;旺仔牛奶,20岁,作为1996年诞生的一款复原乳液奶品牌,因填补儿童牛奶的井喷式需求,实现快速增长,2013年单品销售达到峰值18亿美元。2014年同比下滑0.8%,出现18年来首次下滑,但单品销售仍维持在人民币110亿元。

  正如电影《老炮儿》中所演绎的那样,战斗了多少年之后,老炮儿们发现眼前一切都变了。身处一个新的消费环境,液奶单品的这些“老炮儿”也开始感到有些力不从心。

  特仑苏销量破百亿

  牛根生创造了蒙牛十年奇迹,特仑苏算是延续奇迹至今,该款高端奶自2005年推出以来,已经走过11年的风雨历程。彼时上市仅两个月,特仑苏销量就实现稳步上升。

  回顾特仑苏发展的这十年,也是常温奶全国化、消费者从关注安全到关注品质的十年,一款超级单品的崛起离不开行业大环境,随着城镇化和消费升级,不断增长的高端需求造就了特仑苏的崛起。

  2012年特仑苏全年销售额50亿元,2013年达到74.2亿元,2014年约为84亿元,此前有内部消息透露2015年有望突破100亿元。如果目标实现,特仑苏将成为中国乳业首款突破百亿的纯牛奶单品。

  1月20日,特仑苏宣布品质升级,推出3.6g优质乳蛋白、120mg原生高钙的纯奶产品。这些年来,特仑苏都以“不走寻常路”、“不是寻常奶”自居,宣传方式也一直延续高雅范儿,从郎朗代言到音乐会,再到去年的《又见国乐》全国巡演,以及十几位高端精英人物力推的“十年敢想”系列策划,加上最近签约代言人陈道明,蒙牛试图以此唤醒高端消费阶层的文化共鸣。

  特仑苏品牌初创期甚至随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凭借“不是所有牛奶都叫特仑苏”清晰定位,特仑苏脱颖而出并独树一帜;如今,随着金典、圣牧、极致和高原之宝等更多高端品牌涌现,同质化时代的特仑苏显然不能再故步自封。

  因此,对于特仑苏这个品牌本身以及蒙牛而言,如今都到了发展关键点,如何继续保持高增长、如何重塑品牌甩开追随者,如何适应新的市场环境和消费习惯,这些都是特仑苏们需要考虑和正在做的事情。

2页 [1] [2] 下一页 

当旺仔牛奶不再热卖 旺旺集团如何谋变?

广东食药监局抽检食品 “旺仔”乳酸菌等上黑榜

旺仔小馒头吃出虫子 代理商躲猫猫厂家无说法

市民投诉旺仔牛奶中喝出乳白色异物 公司赔偿10箱奶

旺仔牛奶喝出白色异物 究竟是何物无明确答复

搜索更多: 旺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