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石基信息收购长益科技 阿里系称霸零售IT

  继11月26日刚刚宣布收购富基融通之后,石基信息12月2日再度发布公告,拟以现金6.3亿元,购买北京长京益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将国内又一大零售IT服务商纳入旗下。

  标的公司长益科技是一家面向全球的专注于流通零售行业信息化全面解决方案和服务的公司。长益科技2014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数据为营业收入11,230.13 万元,净利润18,72.51万元,截止2014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14,118.33万元,净资产为9,739.02万元,总负债为4,379.31万元;长益科技2015年1-10月未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数据为营业收入8,396.75万元,净利润32.28万元,截止2015年10 月31日,总资产为13,339.54 万元,净资产为9,803.98万元,总负债为3,535.57万元;

  资料显示,北京长京益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面向全球的专注于流通零售行业信息化全面解决方案和服务的处于中国市场领先地位的公司,其业务涉及零售、分销、物流、电子商务等流通业各个领域,产品线覆盖百货超市购物中心专卖店(包括珠宝、化妆、服装、医药、建材、家电)以及无店铺销售等零售业态。目前长益科技典型的客户包括北京翠微集团、北京华联集团(SKP)、北京首商集团、北京物美集团等在内的几十家上市公司及太平洋百货等众多国际顶级零售企业,已经为累计超过1000多家国内外大中型流通零售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和优异服务。

  公告称,石基信息本次收购长益科技100%股权,将与公司之前已经投资或控股的深圳万国思迅软件有限公司、科传计算机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及eFutur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富基融通)进行整合,为整个中国零售业提供从低端到高端,从个体便利店到大型连锁的覆盖所有零售业态的信息系统解决方案。此次长益科技股权的收购,将基本确立公司在中国零售业信息系统市场的领导地位,公司有望将在酒店信息系统行业的成功经验复制到零售行业,为正处于快速变革中的中国零售业提供助力。通过对零售业信息系统的有效整合与云化,公司将有望加速建立包含吃喝玩住购全消费链条的以数据为驱动的大消费平台,加速公司从软件服务商向平台运营商的转型。

  同时,石基信息还发布公告称: 因公司重要合作伙伴MICROS公司被ORACLE全资收购并于12月1日并入ORACLE体系运转,公司于近日与ORACLE进行协议签署。公司与ORACLE/MICROS的合作将在新的格局下延续,同时公司的预订平台与ORACLE产品的接口得到长期保障,公司与ORACLE公司的合作将更加宽广。同时,公司成为ORACLE公司的铂金合作伙伴,与ORACLE公司友好达成共赢的合作,有利于石基平稳地实现从软件服务商向平台运营商的转型,有利于公司跨出酒店餐饮业进入全消费行业,有利于公司跨出中国走向全球。

  而早在去年年9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以28.1亿人民币投资酒店信息服务商石基信息,交易完成后将持有后者15%的股份,并获得1个董事会席位。

  SAP大中华区零售行业首席专家粱威告诉记者:在去年的零售会议上,他对oracle零售亚太总经理说“我们不是竞争对手,他们(阿里、京东)才是我们的对手”,现在不幸言中。

  石基(阿里系)收购的这三家零售IT供应商几乎占了规模零售行业的6-7成,他预计未来阿里会这样玩:

  1)以极低甚至免费方式,为零售商提供从POS、商品、物流到财务的整体解决方案;

  2)要求零售商全面开通支付宝,不排除通过蚂蚁金服做零售资金托管、短期理财、供应链金融;

  3)对零售商免费开放O2O,向实体店引流,从而掌握消费者线下数据;

  4)利用消费者数据,向品牌制造延伸,推出C2M、阿里定牌等产品。

  免费的流量、服务、金融、数据的一揽子方案,正在苦苦挣扎的零售商很难拒绝。从二十年前零售IT行业的数百家厂商争雄,到现在阿里一统江山,这个行业走了一个完整的周期。这同时也意味着新一代的商机出现:产品定制云服务、实体店智能设备、社交商务及分析、数字消费体验设计、移动化企业沟通、个人级大数据分析等等。(联商网)

石基信息与甲骨文公司签署重大合同

被阿里投资28.1亿的石基信息收购富基融通50.51%股权

长益科技商场导购系统助零售企业实现全渠道战略

长益科技总经理宋清:实体百货改革之路在脚下

长益科技宋清:当下零售业开始进入“云时代”

搜索更多: 石基 长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