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被阿里投资28.1亿的石基信息收购富基融通50.51%股权

  石基信息11月26日早间公告,公司之全资子公司石基(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基(香港)”)拟通过“纳斯达克”以二级市场价格购买eFutur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以下简称“eFuture公司”)不低于30%股权且本次股权收购拟持有三年以上。截止本公告发出日,公司以合计16,750,509.61美元(包含交易佣金及费用)购买eFuture公司2,453,966股普通股股票,占eFuture公司截止2015年9月30日的总股本4,858,651股的50.51%,平均每股eFuture公司股票购买价格约为6.826美元。

  据悉,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1988年成立以来,通过兼并和收购,拥有了专门从事饭店连锁集团中央预定系统(CRS)和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业务的绝对控股子公司——北京石基昆仑软件有限公司,从事饭店管理信息系统开发与服务业务的绝对控股子公司——杭州西软科技有限公司,从事亚太区餐饮业管理信息系统开发与服务业务的控股子公司——Infrasys。

  石基信息主要从事酒店信息管理系统软件的开发与销售、系统集成、技术支持与服务业务,为酒店提供PMS酒店前台管理、POS餐饮收银管理、BO酒店后台管理、CRM酒店客户服务等解决方案。在中国五星级酒店业信息管理系统市场占有 90%以上的份额,是目前国内最主要的酒店信息管理系统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

  而记者查阅资料发现,2014年9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以28.1亿人民币投资酒店信息服务商石基信息,交易完成后将持有后者15%的股份,并获得1个董事会席位。有业内人士表示,阿里看中的是对方的大数据,除了酒店业,未来将会有如医疗、航空等更多领域的大数据系统被纳入到阿里的云计算体系中。如今,石基信息把手伸向富基融通,未来不排除更多的会涉及到零售行业中。

  作为被收购一方的富基融通,同样也是行业翘楚。

  资料显示:eFutur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英属开曼群岛富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2006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该公司持有北京富基融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富基融通”)100%股权,且eFuture公司经营活动通过北京富基融通公司实现;目前北京富基融通为上市主体eFuture公司实际控制的经营实体。

  eFuture公司是中国快速增长的消费品及零售行业软件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移动互联网业务的推动者,其为中国及国际1000多家消费品牌和零售企业(包括多家世界500强客户和近40家中国百强零售商)提供全渠道解决方案、移动社交购物和本地服务。凭借业内的品牌影响力和与客户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富基融通在百货购物中心领域,合作客户众多。目前eFuture公司的客户群体已经包括中国宝洁、百事、欧莱雅、GUCCI等在内的全球企业及苏宁电器、华润万家等大型商超。富基融通2014年总收入超2亿元 ,增长10%。

  石基信息方面称:基于公司目前正处于向旅游消费信息化服务平台供应商转型的关键时期,公司仍然紧密围绕公司既定的战略方向不变,结合目前公司发展的步伐及整体战略布局,公司将通过本次收购eFuture公司股权加速实现公司在大消费行业的平台化构建,使公司更好地建立传统酒店行业与零售行业的平台化服务,助力公司为中国旅游消费行业提供整体信息化解决方案。本次交易仅为公司子公司通过美国纳斯达克市场购买eFuture公司50.51%股权,本次交易对石基信息2015年度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

  eFuture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颜艳春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软件业务的投资,致力于扩大在百强连锁零售商和三四线城市的市场份额。在2014年,由微店驱动的全渠道(包括线上、线下、移动和社交媒体渠道)解决方案开始进入市场,并初见成效。”

  针对此次收购,联商网副总编诸振家表示:“富基融通是亚太地区零售和消费品行业软件和云服务的市场领先者,在百货购物中心领域,合作客户众多。如今,石基信息把手伸向富基融通,未来不排除阿里将会借助石基信息把更多零售企业的大数据融入到自己的云计算体系之中。”

  联商网专栏作者张一夫认为:此次收购,一是石基想进一步覆盖包括但不限于零售、餐饮、饭店等服务业、流通业数据技术和软件管理系统(进一步垄断);二是,作为富基融通来说,体现颜艳春近期提出的“互联网+共享经济”、“共建、共商、共享”的转型思路。(联商网 罗秀玲)

中国主权财富基金拟以13亿欧元收购10家高端百货商场

揭秘王健林军校生涯:首富基因

富基融通夏政:零售商如何构建区域全渠道

富基融通CEO颜艳春新书《第三次零售革命》发布

富基融通颜艳春:零售业颠覆者还是梦想者?

搜索更多: 富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