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找来冯唐和李泉 会改变人们对红星美凯龙的印象吗?
http://www.redsh.com 2015-07-22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大概从7月10日开始,你可能会在朋友圈陆续看到这样一条分享:“冯唐、李泉,在一个木屋子里,光着脚,在聊谁?”这支名叫《爱木之心》的3分半视频里,两位文艺男中年一搭一唱,口播精心设计的台词,搭配李泉的钢琴伴奏,为7月18、19号红星美凯龙的鲁班文化节造势。

  这两位男中年的气质,似乎让人很难和红星美凯龙联系在一起。我们和负责制作这条广告的公司 Verawom 聊了聊——这家公司对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有点陌生,他们于去年加入电通-安吉斯旗下的安索帕集团,在这之前是一家本土独立广告公司。

  最初Verawom因替六神花露水制作的一系列“爱上夏天”品牌推广动画而闻名,而他们近期比较有话题性的作品,则要数去年 New Balance 的品牌广告《致匠心》。看过《致匠心》的读者,可能不难理解为什么他们会再拍出《爱木之心》这样的广告。

  “那条片子(致匠心)的影响力挺大,客户(红星美凯龙)非常喜欢,所以希望也能来做一支娓娓道来的片子,通过说话的方式呈现对‘木’的理解。” Verawom 的执行创意总监蔡萌告诉好奇心日报。

  《爱木之心》和《致匠心》一样,选择了金曲奖获奖 MV 导演周格泰执导。广告一开头就是冯唐的独白。

  蔡萌自己也在知乎上分享了拍摄《爱木之心》的一些细节,“现场几十号人在30多度的高温下安安静静屏息听两位男神聊了近1个小时……片头选择的这一句是极富代入感的,冷不丁就让你安静下来了。”而关于大部分人所追捧的广告文案,也是由这位创意总监执笔,并不是很多人以为的冯唐。

  从左往右:冯唐、蔡萌、周格泰、李泉

  根据蔡萌以往的经验,像冯唐这样对文字要求很高很自信的人,也许会对文案进行很大程度上的修改。据说在拍《致匠心》的时候,李宗盛就“创作欲望被激发,积极地参与了创作过程”,尽管合同里并没有要求这一条。

  结果这次的脚本,冯唐看了之后觉得很好,基本上没怎么改,仅仅在片场提出了一些轻微的改动,譬如初版文案中有一系列排比——“有的被压成纸,有的被制成琴,有的被串成串”,这三个“有的被”冯唐就建议去掉,改成“压成纸、制成琴、串成串”,理由是,这样行文会更加利落。

  关于媒介投放的选择,红星美凯龙这次也只选择了像“一条”、“乌云装扮者”等一些微信公众号。除此之外,李泉和冯唐也在微博上主动做了传播,还做足了戏份:互相艾特,称呼对方是“听风作曲”、“逢雨作诗”,下面搭配短片《爱木之心》。

2页 [1] [2] 下一页 

红星美凯龙破家居零售“痛点” 力推全业务链

各投10亿进军陇东 万达、红星美凯龙与平凉签约

红星美凯龙在港上市 募资首先用于开发九个新卖场

红星美凯龙在香港上市 打造“轻重双轮”商业模式

红星美凯龙:渠道商蜕变运营商

搜索更多: 红星美凯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