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GAP北美市场经历关店潮 未来拓展将转向亚洲地区
http://www.redsh.com 2015-07-08 红商网 发布稿件

  这是一个试图满足所有人,最后却失去了所有人的故事。

  尽管在中国业绩不错,GAP在美国本土过得并不舒坦,它正在经历一次大规模的关店潮。

  6月,GAP集团宣布将在北美关掉表现不佳的175间分店,占北美现有门店的18%。同时,GAP总部将裁员250人,作为该公司提升同名品牌生产力与获利率计划的一部分。这一措施实行后,GAP北美地区的门店数量将从目前的977家,减少至800家左右,其中包括500家专卖店和300家outlet。

  关店并不是突然开始的。在此之前,GAP已经经历了长达10年的坎坷,这一次只是最新的例证。

  连续 13 个月同店销售的下滑,被视为 GAP 这次关店的最直接原因。主品牌 GAP 变成了给整个 GAP 集团拖后腿的品牌。截至 2015 年 5 月 2 日的一季度财报显示,GAP 收入 36.57 亿美元,较上年同期 37.74 亿美元下跌了 3.1%。GAP 集团的 2014 年年报显示,GAP、Old Navy 和 Banana Republic 的营收分别是 61.65 亿、66.19 亿、29.22 亿美元。

  你是否有这样的体会,当你想买基本款,你会直接去优衣库;当你想买好看点又别太贵的衣服,你会去 Zara,或者更廉价的 H&M。什么情况下你会去 GAP 呢?大概是在逛街的过程中刚好路过一家 GAP,又刚好还有很多时间的时候吧。

  这正是詹姆斯·哈金在《小众行为学》中分析的 GAP 经营困境,“GAP 的目标顾客很难被俘虏,它的目标顾客是每一个人,如果你是满足所有人的东西,那你什么都不是。”

  在经历了从大众市场到年轻人再到大众市场的摇摆不定后,这个老牌休闲品牌,从材料到设计都和“时尚”相距甚远,又没能像优衣库那样把基本款做到极致。作为全球四大快时尚品牌之一、曾经全球最大的服装零售商,GAP 甚至在 2013 年被《福布斯》评为未来最可能消失的五个时装品牌之一。

  “GAP 已经被广阔的中间市场(大众市场)遗弃,因为它先是转向年轻人市场,等到它承认了错误,并且尝试想要重新拉回中间市场的时候,却发现已经不存在什么中间市场了。”詹姆斯·哈金说。

  几个回合的犹疑不决,让 GAP 变得面目模糊,给品牌和市场都带来了坏的影响。零售业专家 Kristin Bentz 甚至认为优衣库应该把 GAP 买下来,直接用它来拓展北美市场的据点。“优衣库应该是 GAP 学习的对象,用低廉的价格提供不错的设计和好质量的产品。”而你可能不知道的是,优衣库当时正是受到了 GAP 仓储式自助购物模式的启发,并把 GAP作为目标对象。

  而在最近十年里,快时尚领域的格局变成了 Zara、H&M、GAP 和优衣库四个品牌主导。失去了核心竞争力的 GAP,在竞争激烈的市场里显得力不从心。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人们没有渠道接触更高端的时尚。那是商务休闲的黄金时代,商家的核心基本款都卖得很好。”在线时尚杂志《Editorialist》的联合创始人 Kate David Hudson 说,“但现在,每个人都能通过社交媒体和博客看到最新流行趋势,人人都是评论家,消费者希望看到之后马上就能买到。GAP 这样的品牌就显得非常过时。”

  这个曾经独树一帜的品牌,现在必须要依靠“别人的”标签来定义自己。

2页 [1] [2] 下一页 

GAP已经沦陷在中间市场 小众崛起将成就商业梦想

快时尚国内市场逆市扩张:H&M、GAP等席卷昆明市中心

Gap销售额连续13个月下滑 Instagram成“罪魁祸首”

商业巨头GAP沦陷:年轻目标顾客被美国本土品牌赶超

外来和尚会念经 Gap美国本土不敌H&M、优衣库、Zara

搜索更多: GA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