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阿里超亚马逊和沃尔玛 成最具价值零售品牌
http://www.redsh.com 2015-06-04 红商网 发布稿件

  阿里巴巴已成为全世界最有价值的零售品牌,根据2015年全球最有价值品牌100强榜单BrandZ,阿里巴巴超越亚马逊和沃尔玛,成为最具价值的零售品牌。

  阿里巴巴从13个入口推动零售业价值上涨24%,随着技术产品的搭售,它成为BrandZ品牌百强榜中增长最快的品牌。

  此次是阿里巴巴自去年九月在纽约上市后,首次入围BrandZ排行榜。WPP全球零售首席执行官大卫罗斯说,这象征着更为广泛的发展趋势,包括电子商务在中国的发展,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

  阿里巴巴作为连接买家和卖家的平台,消费者黏度非常大,加之推动支付宝系统的发展使得消费者黏度愈发增强。

  据明英敏特市场调查显示,2013年阿里巴巴的网上零售平台,淘宝和天猫,占有了中国网上零售市场超过70%的份额。罗斯表示,“阿里巴巴拥有最惊人的消费者黏度,它满足了惊人的消费需求。阿里巴巴本身作为一个品牌,已使数以百万计的中国人不仅仅作为消费者,而是作为企业家,开创了自己的事业。他让这一切成为中国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是阿里巴巴作为一个品牌最伟大的一点。”

  阿里巴巴并不是中国电子商务企业唯一入围排行榜的。京东是中国最大的直销电子商务卖家,运营模式与亚马逊相似,拥有自己的分销和物流网络,在排行榜中位列16。

  阿里巴巴的角色更像是网络厂商的广告商,而京东是最大的在线零售商,2013年,京东占有中国网络市场6%的份额。最近,京东推出一款跨界平台,旨在为中国的中产阶层引入外资品牌,这无异于向阿里下了挑战书。

  从全球来看,开店方式正在随着消费方式发生变化。在线零售没有减弱的迹象。同时,在发达国家,消费者逐渐摈弃了每周逛一次杂货店采购商品的习惯,而是转为在当地更频繁地逛街以满足购物需求。他们还会尝试多种不同的购物模式。

  最能反映购物趋势变化的公司是英国最大的零售商乐购。其品牌价值已下跌37%,在零售业排名大幅下跌,从2014年的第六位下降至2015年的12位。

  过去的一年对于乐购来说是灾难性的一年,首席执行官被革职,并曝出上半年利润被夸大2.5亿英镑的丑闻。4月,公司税前亏损64亿英镑,这在英国公司史上是亏损最为严重的一次。

  相比之下,Lidl的品牌价值上升了27%,而Aldi的品牌价值也上升了22%。Aldi目前是全球第八家最具价值的零售品牌。Lidl和Aldi实力雄厚,是极具规模和国际影响力的巨大经济体。

  “Aldi和Lidl取胜的原因在于他们都能够立足本地,从小处着眼,但收益丰厚。”零售网站独立分析师理查德·海曼说。

  一些大品牌的零售商也意识到了自己品牌的衰落,其中包括宜家和家乐福。

  而便利店方面,7-11便利店集团首次进入排行榜前20,排名第17位。

  同时,还有一些大型零售商的品牌价值保持稳定或上升。亚马逊,它像阿里巴巴和京东一样,没有实体店的存在,仅次于阿里巴巴是世界第二大最有价值的零售品牌。

  好市多一直表现强劲,它的品牌价值上升了19%,而梅西百货,已经从不景气的百货品牌转型成一家有赖于高科技和年轻人的新型百货公司,第一次入围前20名,排名第18位,这显示出它要将自己从一家实体零售商打造为数字购物中心的决心。

  相比之下,全食则应抓住更多本地购物的优势,在其门店内食品的分类应该更加清晰,采购来源应该更加透明,这才是消费者特别关注的,它的品牌价值下跌了24% 。

  零售业品牌价值上升的另一个领域是家装业,家得宝和劳氏品牌价值分别上涨了25%和23%。家得宝目前是全球第四家最有价值的零售品牌。

  据罗斯先生分析,这反映了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复苏,而事实上,越来越多的人希望通过自己的家装风格来表达自己的理念。

  英国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教授,组织行为学家安德烈斯派塞强调,“阿里巴巴已成为中国的标志性品牌,就像20世纪中期美国的可口可乐公司一样。”

  斯派塞教授说,这种成功主要是通过信托实现的。“通过使用一个网上平台,阿里巴巴能够创造消费者与企业之间的信任,”他说。“它代表了中国在线资本主义在某些方面与消费者建立的情感联系。”

  阿里巴巴本次强势入围BrandZ排行榜百强令人印象深刻,这与去年九月首次公开募股就在纽交所创下250亿美元的佳绩交相辉映。这为B2B经营模式以及想要跟中国企业合作的公司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然而,即使阿里巴巴在中国具有霸主地位,也同样具有其局限性。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马云近日宣布要进行人事精简。他在网上发布了一个演讲,他说“目的很简单:集团需要紧凑的结构。我认为30000人是最有效的。“这是股价从十一月的119美元下跌至四月的85美元后,阿里巴巴采取的应对措施。

  一些人认为,马云是阿里巴巴成功的原因,就像没有史蒂夫·乔布斯就没有苹果的成功一样。而马云本人和他的员工认为阿里巴巴的女性员工是公司的重要资产。

  阿里巴巴40%的雇员是女性,而管理层女性达到35%,而阿里的客户很大一部分是女性消费者,这样的员工构成有利于从女性消费者的需求出发。
  (中国商网 张晨瑜)

消息称阿里将向第一财经投资逾十亿人民币

马云:没有女性就没有阿里

阿里张勇:未来五年实现1万亿美元交易额 今年超沃尔玛

阿里启动百城千校计划 欲培育百万跨境电商人才

为什么亚马逊难打开中国而阿里难征服美国?

搜索更多: 阿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