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马云:没有女性就没有阿里
http://www.redsh.com 2015-06-03 红商网 发布稿件

  “未来的30年,互联网从IT到DT时代,我们更讲究以他人为中心,让别人好才能让自己好。以数据为中心,讲究的是体验,如果说制造业的时候是IT,是帮助制造越来越强,而DT数据时代是让人发生了创造性,DT时代的特点决定了女性未来将拥有更大的机会。”昨天,在杭州举行的首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上,赢商网阿里巴巴(专题阅读)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

  彼时,台下座无虚席,一共有来自全球的800名女性到场,包括《赫芬顿邮报》的创始人阿里安娜·赫芬顿、好莱坞明星杰西卡·阿尔芭、滴滴快的公司总裁柳青、知名演员赵薇等。而马云是此次大会开幕当天唯一的男性嘉宾。马云乐呵呵地在现场打趣“今天我可能受到很多人的羡慕、嫉妒,可能还有恨。早上出门的时候我太太跟我说,一年只能有这么一次噢。”

  女性在未来30年将成为主宰

  “在这个世界上,只要你得到女人,你至少得了50分。”

  “谁是这个时代的主力军?上个世纪房地产老板是主力军,未来的世界是消费的主力军。谁是消费主力军?女性。”

  “今天这个世界上,有多少全世界非常重要的决定是女人做的?其实也不少,比如德国的默克尔总理,一个女人的肩膀担起了欧洲大半的烦恼,很了不起。”

  “没有女性就不可能有阿里巴巴。阿里巴巴感恩女性,这世界上没有女人简直不可思议会变成什么样子。女性在未来的世界,将会真正成为主宰。因为这是个变化的世界,不是刚的人赢,而是柔的人能赢,柔的人能够适应这个世界,改变这个世界。”

  ……

  昨天16时许,身穿着印有《清明上河图》图案中山装的马云出现在台上作《她·时代》的主题演讲,一出场便是掌声雷动。他妙语连珠,源源不断地把赞美抛给现场的女嘉宾。在马云看来,世界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女性已经兵不血刃地从厨房、卧室抢占客厅,抢占政界、经济界等各个领域的主要舞台。

  马云认为,DT时代的特点决定了女性未来将拥有更大的机会,“没有互联网之前,基本上是男性创业机会多一点,女性想创业,社会上可做的事情少。有了互联网,特别是未来30年,服务性行业,消费需求,这些起来以后,女性可做的事情确实多了,大家比的不是肌肉,比的是脑子,比的是勇气,比的是智慧,比的是体验,而不是力量。”

  过去十年,投身创业的女性在全球已蔚然成势,马云也高度看好女性的创业前景,“女性在体验经济中有天生的直觉,体验经济给了那些自立、自爱、自强、自信的新女性与男性一起追寻自己梦想的机会。”

  正因为这样,阿里巴巴集团发起并举办了首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重点关注从IT到DT时代的女性创业,探讨网络给商业世界和女性创业带来的机遇和发展空间,以及女性对未来社会和商业文明带来的改变。

  爱慕者求拥抱,女同学来“认亲”

  昨天,马云绝对是全中国最幸福的男人。

  作为全场唯一一名男性嘉宾,马云的发言刚刚结束,一波年轻的90后创业爱慕者、马云的高中同学、湖畔花园的售楼小姐竞相从台下冒出来,现场气氛马上变得热烈又欢乐。

  第一个抢到向马云发问机会的是一个自称一直崇拜马云的90后创业者女粉丝。正在淘宝创业的这名粉丝直接上台向马云求“求拥抱”,因为跟一个做物流的朋友打赌,如果能成功抱到马云就可以免费帮她发一个月国际快递。

  马云表现得很大方,给了女粉丝一个大大的拥抱。不过,拥抱完了,马云又不忘“教导”一番,“千万别轻易崇拜一个人,我们这些人远看都挺好的,近看其实什么都不是……其实女人们要记住,世界上任何一个男人,用放大镜照都经不起照的。所以将就地看能过去就行了。”

  话音刚落,一名自称是马云高中同学的女性马上站出来“认亲”:“你可能不记得我了,我是你高中同学!”主持人调侃称,“不是暗恋的同学吧!”

  这位女同学打趣地回应说,“那时候没有眼光,把一匹黑马放掉了。我那时读了一年就考上杭大了,可能你坐在后面的,我对你也没什么印象。听说你后面是读了三年才考上的。”

  此外,马云还遭遇了一场“告白”,一位手捧鲜花的淘宝店主宣称要“抱马云的大腿”,“马总,今天是520,我想跟你告白。我非常喜欢你,这水仙花是我另外一个男人、我老公翻山越岭帮我买来的。我是小BOSS,你是大BOSS,我想一直抱着你的大腿。”(来自:杭州网)

跟着马云炒股“有肉吃” 赵薇夫妇一天赚60亿

马云:不看员工简历 虚假太多不能证明什么

马云港股大涨1.5倍 赵薇夫妇一天净赚59亿元

马云最佩服的人为什么是顺丰掌门王卫?

你想不到的大佬童年:马云儿时挨骂就用英语骂回

搜索更多: 马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