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先锋书店实现互联网创意产品设计 创意产品销售占总销售额40%
http://www.redsh.com 2015-05-13 红商网 发布稿件

  近日,由著名视频网站优酷土豆打造的系列纪录短片《我们的时代:十年敢想录》,由著名导演贾樟柯执导,记录中国十位精英的十年感悟,拍摄的第一位嘉宾便是先锋书店老板钱晓华先生。短片中,钱晓华先生行走在先锋五台山总店以及分店碧山书局等地,一本本图书体现着知识的力量,一个个场景诠释着文化的润泽,而满身书卷气的钱晓华先生娓娓道来,充满了理想主义精神。该短片在网络尤其是微信上产生了热烈反响,记者为此专访钱晓华先生,谈实体书店的现实处境,谈实体书店的转型之路。钱晓华强调,互联网不是实体书店的克星,要用互联网思维塑造实体书店。

    实体书店正迎来新一轮转机

   据了解,早在四月初,由贾樟柯率领的拍摄团队已经和先锋书店进行了密切联系,并充分掌握了先锋所有总店和分店的资料。4月16日,拍摄团队来到南京集中拍摄,然后又到碧山书局等地拍摄,前后历时5天。虽然时间很短,但拍摄了大量影像素材,钱晓华先生在片中虽然是“主角”,但并不追求信息量,而在于传递一种文化精神:“时代造就人,人也在造就时代。我一生只做一件事,就是开书店,这是生命的营养,一生的荣耀。”

     众所周知,这些年来,由于网络的冲击,很多实体书店纷纷倒闭,引发一阵阵唏嘘。不过,钱晓华认为,实体书店经过前几年的低潮之后,现在正迎来新一轮的转机,“复兴背后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政府把全民阅读作为国家战略给予了高度重视,并积极出台书业的资金扶持和减免税政策;另一方面书业自身的创新变革和造血能力在不断提升,实体书店呈现了扩张的态势。”

   据了解,在一些书店倒下的同时,全国一些书店却在崛起并迅速扩张,如方所、钟书阁、西西弗、今日阅读、猫的天空之城、字里行间等;各地还涌现出了一批咖啡书吧、餐饮书吧、银行书吧、校园书吧、企业书吧等;至2014年底各地继三联书店24小时店之后,又连续开出了近三十家24小时书店,实体书店开店潮如雨后春笋。

2页 [1] [2] 下一页 

先锋书店钱小华:书店未来是卖空间、体验、品牌的地方

先锋书店拒绝“24小时书店”的N个理由

实体书店借政策利好缓压 先锋书店4月23日安徽试营业

南京先锋书店:“中国最美的书店”

民营书业人文休闲品牌崛起南京 先锋书店进驻夫子庙

搜索更多: 先锋书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