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PayPal获更大自主权 剥离后可与eBay对手携手
http://www.redsh.com 2015-04-10 红商网 发布稿件

PayPal获更大自主权 剥离后可与eBay对手携手

  Re/code中文站4月10日报道

  当eBay于今年年末将PayPal拆分为独立上市公司后,PayPal在很多方面将保持不变。但是至少其会获得更大自主权,甚至自由地与eBay的竞争对手亚马逊、阿里巴巴等旗下的购物商场合作。

  eBay CEO约翰·多纳霍(John Donahoe)周三接受采访时,透露了eBay监管文件中披露的部分拆分经营协议。协议中称,如果亚马逊或阿里巴巴想要与PayPal合作,PayPal可以接受,但是必须向eBay提供等同于其向竞争对手提出的佣金比例。一旦独立后,这种协作将大幅增加PayPal的收入。

  经营协议中的其他变化还包括,当通过eBay签约新的用户时,PayPal必须向eBay支付介绍费,eBay也可以与其他支付公司合作,处理在其购物商场的支付业务。这也就是说,如果通过PayPal处理的全球购物平台交易量低于80%,eBay必须向前者提供赔偿。多纳霍说:“你应该继续期待这种合作继续下去。”

  拆分后,eBay与PayPal2家公司将继续共享有关欺诈、风险、客户服务问题等方面的数据,但是不再共享有关营销方面的数据。协议还规定,任何一方都不可以创建与对方产生竞争新的业务。只有当PayPal被eBay的竞争对手收购后,这项协议才能改变。而eBay要直到PayPal被收购18个月后,才能创建自己的支付平台。

  在公司管理层变动方面,多纳霍将离开eBay董事会,担任PayPal的董事会主席。多纳霍已经证实,他非常希望给与公司分拆后的eBay CEO德文·韦尼希(Devin Wenig)更大自由,让其在没有老上司的监管下独立领导公司。而分拆后的PayPal CEO丹·舒尔曼(Dan Schulman)则会发现,多纳霍的存在对其有很大帮助。

  eBay董事会长期成员汤姆·蒂尔尼(Tom Tierney)将取代eBay创始人彼埃尔·奥米迪亚(Pierre Omidyar)担任eBay董事长,而奥米迪亚将在拆分后2家公司的董事会中各占一席。有关董事会组成的更多细节将在下个月公布。

  去年9月份,在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的推促下,eBay宣布在一年之内剥离PayPal。在伊坎首次提出拆分后,多纳霍曾说,这位投资人的提议与行业趋势背道而驰。但是9月份,多纳霍改变了主意。

eBay商家逃往亚马逊:选择赚钱更快的平台

PayPal同意支付770万美元和解金

土耳其电商引发投资潮,亚马逊eBay亦涉其中

eBay英国扩展全球运送计划 增以色列等三国

eBay分拆协议曝光:被禁止与PayPal竞争

搜索更多: PayPal eBay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