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开发快报 >> 正文
砂之船集团融资数亿美元 LVMH亚洲私募基金公司入资
http://www.redsh.com 2015-01-26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国内最大奥特莱斯开发及营运商之一的砂之船1月25日宣布,其获得L Capital Asia、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下称“华平”)的数亿美元注资,此轮融资是以L Capital Asia领投,L Capital Asia是路威酩轩集团(LVMH)所赞助的亚洲私募基金公司,而砂之船的原有股东之一,华平也参与此次投资。

  据悉,砂之船集团是以商业为核心业务的综合性集团。其经营理念是“现代商业+稀缺生态+地域文化”的艺术商业模式。创新打造“砂之船艺术商业广场”,目前其在重庆、杭州和南京等地区拥有已经开业的砂之船奥特莱斯项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11年,砂之船已经获得了第一轮来自华平的融资,而此番获得L Capital Asia、和华平的投资数亿美元注资是第二轮融资。此次投资砂之船是L Capital Asia在中国发展奥特莱斯行业的第一次投资,也是L Capital Asia二期基金在华的第一笔投资。

  目前由于受到电商冲击和成本高企等影响,传统百货业越来越落寞,很多业者都转型购物中心和奥特莱斯这类商业地产项目,但是奥特莱斯由于是折扣名品系列,因此招商非常重要,然而一些本土业者甚至是国际品牌业者在一线大牌的引入方面都存在问题。

  “这几年,奢侈品在全球有走低趋势,很多一线国际品牌都在收缩而非扩张,所以新开出来这么多商业地产项目,尤其是占地面积非常大的奥特莱斯项目要招商成功并不简单。若品牌引入的都是不太知名的则流失客源,但大牌如今的确不太好招。”长期从事奥特莱斯经营的资深零售业者丁浩洲告诉记者。

  值得注意的是,L Capital Asia是拥有LV、迪奥、芬迪等奢侈品牌的法国路威酩轩集团(LVMH)所赞助的亚洲私募基金公司,此番其对砂之船进行投资后将成为砂之船的第三大股东。

  在业界看来,L Capital Asia的背景或许有助于砂之船未来对奢侈品牌的引入。而砂之船也的确在引入L Capital Asia投资的同时,与1000家入驻品牌进行了签约,并同时宣告成立砂之船艺术商业基金会,力拓未来市场。砂之船董事长徐灿荣表示,目前砂之船在南京、合肥和昆明都有新奥特莱斯项目正在打造。

  业界认为,除了招商难,由于奥特莱斯需要巨大的占地面积,因此寻址也很不容易,如今为了迎合更多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新设的奥特莱斯项目都以独栋楼组成的小镇形式经营,这更增加了投资成本和选址困难。奥特莱斯的经营模式是租金以及品牌的营业额分成,由于项目成本投入巨大,因此回本期不会太短,关键看运营者能够获得更多客源,若项目地处偏远地区或招商不顺利,鲜少有客人问津则回本期会很长,不利于投资者回报。(来自: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乐琰)

L Capital Aisa向砂之船注资逾1亿美元

南京砂之船艺术商业广场1月30日开业 总建面20万平米

南京砂之船艺术商业广场即将开业 600多个品牌云集

砂之船进军合肥建面32万方 DIOR等奢侈品牌有望进驻

杭州砂之船前8月业绩增22.5% 秒杀主城区百货

搜索更多: 砂之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