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商动态 >> 正文
泰森食品的中国式扩张
http://www.redsh.com 2014-12-09 红商网 发布稿件

     泰森从原种鸡产蛋,到小鸡的孵化和饲养,周期大概在40~42天,达到上市体重后,送到屠宰场进行屠宰和深加工。

     此外,泰森对鸡场的卫生与饲料都有严格的管理。在进鸡前,必须保证水线、料线、料塔、饲喂系统的清洁,并对潜在的虫鼠害栖息地,鸡舍清洁顺序,消毒剂的使用等各个细节都有明确要求。

     在饲料管理上,泰森要求对配料与成品饲料做检测与监控,并留样以备进一步验证。

     在泰森的农场,邻居从外面完全看不到农场内的情况。鸡苗的运输过程是封闭的,鸡舍是无窗式的,温湿智能环控,达到上市标准后,抓捕、运输都是在夜间进行。

     “即使在泰森的系统里面,中国的投放标准都是最高的,我们认为只有这么高端的产品农场,才能确保我们对食品安全的承诺能够得以实现。”李益铭称。

竞争与困境

     在美国,泰森商标就意味着高质量的食品。

     作为全球十大食品公司之一,泰森食品公司始创于1935年,总部在美国阿肯色州,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鸡肉、牛肉、猪肉生产商及供应商。2013年,泰森位列世界《财富》500强中的第338位,营业收入高达333亿美金。

     但在中国,泰森的品牌和知名度还没有完全打开,而竞争对手却已经开始布局。

     2013年,总部设在明尼苏达州的嘉吉公司在中国开设了自己的饲养场和工厂。麦当劳供应商、总部设在伊利诺伊州的OSI Group Inc.不久前也表示,该公司通过一家合资企业扩大了其在中国经营的家禽饲养场。此外,包括肯德基的供应商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中国公司规模也越来越大。

     除了要面竞争对手的压力,泰森模式若要大规模复制,需要大量的土地和良好的环境。

     “泰森食品在中国的事业发展模式,需要依附较大的农业土地资源和较好的生物安全环境条件,以上两者都离不开政府的支持。” 泰森食品向《中国连锁》记者坦言: “中国民众的消费习惯还是比较偏向活禽,对于鸡肉,冷鲜鸡还有一些认识上的误区,这需要从各个方面进行科普宣传。”

     李益铭表示,虽然泰森是外资,但希望把自己打造成本土化的公司,“我们不必从美国运来,而是就地生产,同时保护好环境,让邻居和百姓认为泰森是个好邻居。”

  (来源:《中国连锁》杂志 作者:姜海峰)

2页 上一页  [1] [2] 

山东泰森新昌涉嫌违规处理病死鸡

山东泰森特约养殖户:速成鸡存活率低一直喂药

山东泰森特约养殖户:鸡宰杀前一直喂药

搜索更多: 泰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