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商动态 >> 正文
泰森食品的中国式扩张
http://www.redsh.com 2014-12-09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在安全、高品质食品的背后是一系列配套措施,而所有措施的核心只有两个:一是可控;二是标准化。

     十三年,泰森食品在中国一直都在亏损。

     实际上,从2001年在中国建厂到现在的十三年间,泰森食品只在努力做一件事:提供安全、高品质的鸡肉食品。

     看似简单的一件事,却花费了泰森食品巨大的资金投入和时间成本。因为,在安全、高品质食品的背后是一系列配套措施,而所有措施的核心只有两个:一是可控;二是标准化。

     泰森在中国花重金打造了“从鸡蛋到餐桌”的垂直整合供应链,从种鸡饲养、孵化到肉鸡生长、饲料喂养,再到屠宰加工以及运输,对鸡源100%控制,并对全产业链各个环节进行标准化,以确保提供高品质的鸡肉产品。

     泰森有自己清晰的商业模式:对全产业链从上游养殖到零售终端进行标准化控制;在此基础上,再通过持续圈地、建立养鸡场,规模化占领和扩大市场。

     这种可控和标准化的建成显然并非易事,也不可能一蹴而就。

标准化打造100%可控

     截至目前,泰森食品在中国对产业链的投资累计已超过15亿元。

     为了实现鸡源“100%可控”,泰森在中国甚至一改其在美国本土与独立饲养场合作的模式,开始自建养鸡场。

     “这是现阶段在中国保证原料100%安全可控最为彻底有效的解决方案。”泰森食品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李益铭的话或许更能反映泰森食品自建养鸡场的初衷。“泰森在中国不从散养的鸡源收购毛鸡,因为那样不能保证全过程完全可控,所以我们只能用高端技术和长时间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来确保鸡肉产品的安全和品质。所谓100%,即便在泰森系统里也是很独特的。” 李益铭称。

     这种彻底改变的决心既是迫于自身突破的压力,更是迫于中国当前严峻的食品安全形势。

     2009年8月,泰森食品在中国建立第一家养鸡场——普民鸡场,开启了在中国建养鸡场的序幕。

     对于养殖场的建设和管理,泰森有自己严格的标准。鸡场占地约100亩,拥有10个鸡舍,鸡舍长约150米,宽约16米,栋距15米。单批养殖量为30万羽,饲养周期为42天,并留出18天空舍期对鸡舍进行清洗和消毒。如果不断运转下去,每年可以出栏6批肉鸡。

     李益铭表示,泰森要以品质来赢得消费者的信任,而这种承诺也来自于泰森严格的卫生管理、质控体系和先进的设备。

     泰森每个农场的造价在350万美元左右,鸡舍都配有独立的通风、冷却和供暖系统,采用的自动化喂料和喂水设备也严格遵循生物安全准则设计。

     泰森还意识到,仅从源头控制食品安全还不够,必须将养殖流程标准化。

2页 [1] [2] 下一页 

山东泰森新昌涉嫌违规处理病死鸡

山东泰森特约养殖户:速成鸡存活率低一直喂药

山东泰森特约养殖户:鸡宰杀前一直喂药

搜索更多: 泰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