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零售商动态 >> 正文
恒基发展获注入千色百货 重组延续或是分身家?
http://www.redsh.com 2014-09-09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恒地系进一步重组业务。多次被私有化不成更被指是「一路公司」的恒发于上周五公告布,向大股东恒地购入主要包括6间千色店百货公司的目标公司,变身零售股。

  在「四叔」李兆基的恒基王国中,今次交易作价9.34亿元,是小数目。不过,市场认为此为恒基重组第一步,更有指是「四叔」分身家,因为千色店由长女李佩雯的丈夫李宁打骰,似铺路分家。由於李宁是就亦负责丽东酒店及四季酒店业务。因此,恒发会否再获注入酒店业务,又被市场揣。

  恒发今次向恒地收购入千色百货公司,9.34亿元的总代价将以现金支付,但有权选择全部或部份代价,通过发出承兑票据支付,承兑票据属无抵押及还款期最迟12月31日(或订约双方另行协议之其他日期),附带利息年利率按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一个月期息率加0.84%。

  公告指,目标公司包括现时於香港营运六间以「千色Citistore」为名的百货公司及以一「id:c」为名之专门店。以目标公司去年1.33亿元盈利计算,收购作价市盈率约7倍。资产净值约1,580万元,去年盈利升8%至1.23亿元。恒发同时建议收购完成後起计3个财政年度,每个财政年度派发股息不少於每股4仙。

  现时以基建投资为主业的发指,由於仲裁案件,自2012年3起未有确认收入,今次的收购可令集团业务及收益来源多元化,从而可抵御营商环境之波动。去年恒地向主席李兆基收购系内四间上市公司股份,涉资近30亿元,当时就有券商认为系内重组的一部份。

  目前恒发拥有内地若干基建项目,核心资产是浙江省钱江三桥的60%权益,经营期限30年,到2027年才届满。截至今年6月30日止拥有现金及银行结余净额达11.48亿元。
  (财华社)

恒基地产46.88亿夺尖沙咀中间道商业地 价格高於预期

广东恒基伟业控股集团邓耀海:商业版图里的中国梦

恒基地产李兆基交棒予李家诚 执掌美丽华不改变经营策略

碧桂园首次进驻大连 联手恒基兆业开发抢滩旅游地产

香港恒基地产在苏州陷囤地风波 拍地七年未开工?

搜索更多: 恒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