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商动态 >> 正文
高露洁Total牙膏被指含致癌物 影响胎儿发育
http://www.redsh.com 2014-08-14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据美国中文网8月12日报道,科学家通过对动物实验发现,三氯生(Triclosan)被认为可能助长癌细胞生长并影响胎儿发育。据彭博通讯社报道,高露洁公司生产的Total牙膏中含有三氯生这种杀菌成分,用以防止牙周病。目前,美当局正在重新审视将该化学物质添加进肥皂、案板、牙膏、玩具等产品内是否真的安全。

  据报道,高露洁公司生产的Total牙膏中含有三氯生这种杀菌成分,用以防止牙周病,但高露洁公司则坚称,“Total牙膏是安全的,符合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标准”。

  据报道,1997年,Total牙膏获得FDA审批,准许柜台出售。尽管高露洁并未被控有任何不当作为,新研究报告也未证明三氯生确实对人体有害,但从当时高露洁的申请程序来看,其当初为了证明将三氯生加入牙膏对人体无害的科学发现并非十分确定。

  据报道,高露洁提供的申请报告包括35页的三氯生毒理学测试。从公布的资料看来,科学家表示17年前FDA是否严谨的核准了Total牙膏的安全性,又是否根据最新的研究报告审核当初的结果都有待验证。

  动物实验显示,胎儿畸形似乎显示三氯生会干扰内分泌系统,破坏荷尔蒙功能。但要完全回答三氯生是否会对人类造成何种影响十分复杂。

  三氯生最初是在1972年作为外科手术前洗手用的杀菌剂的活性成分而为人所知,而现在主要用于消毒香皂、漱口水、牙膏、厨房洗涤剂、洗发剂、沐浴露和除臭剂等个人护理品,其中三氯生在这些产品中的含量大概为0.1%-0.3%。三氯生是通过抑制烯脂酰基-酰基载体蛋白还原酶而起抑菌杀菌作用的,没了该酶的促进作用,细菌或者真菌就无法存活。

  据报道,研究人员指出,三氯生对老鼠的甲状腺体内平衡产生影响。另外还有研究表示三氯生有助于提高细菌对抗生素产生耐药性的可能性。但由于没有足够的安全证据,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并不建议消费者改变使用含三氯生的产品。(实习编辑:刘卉审核:谭利娅)

高露洁陷三氯生致癌风波 称高剂量才会产生毒性

高露洁全效牙膏含三氯生或致早产

高露洁等牙膏品牌存虚假宣传 被指伪功效牙膏

高露洁黑人等牙膏美白功效虚假宣传

化妆品大牌屡曝不合格 雅顿高露洁等品牌上黑榜

搜索更多: 高露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