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高露洁黑人等牙膏美白功效虚假宣传
http://www.redsh.com 2013-09-02 红商网 发布稿件

  近期有报道称高露洁等品牌的美白功效有虚假宣传嫌疑,称有消费者认为这些品牌打着美白的旗号,但实质却没有什么效果。

  这不禁又让消费者联想到前不久的牙膏漂白剂风波,不久前广西的一家媒体把上述6款牙膏送到广西民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绿色化学与技术实验室进行实验,发现6种牙膏均能使用碘溶液、稀硫酸和淀粉调制而成测试剂褪色,由此得出牙膏中或多或少含有漂白剂成分,并推断这种漂白物质是一种亚硫酸盐或者类似的物质。

  此事件曝出之后,黑人、高露洁等这些公司也纷纷表示自己的牙膏没有任何问题,称牙膏的各项成分都是符合国家的标准的,并且没有在牙膏中添加亚硫酸盐这类的漂白物质。

  黑人牙膏公司的对外事务部的工作人员也对IBTimes中文网的记者表示,“黑人牙膏绝对没有添加亚硫酸盐这类的漂白物质,我们也将牙膏送到第三方质检机构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检验,结果表明我们是没有添加漂白剂,其他的成分也是达标的。”

  对于消费者怀疑牙膏美白功效的造假宣传,黑人牙膏公司的对外事务部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的牙膏品牌也很多,我们这几种牙膏品牌能在市场上立足这么久,肯定是有一定功效的,不然不会有市场,消费者有他们自己不同的情况,认为牙膏没有美白功效也是个人的不同观点。”

  在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发给IBTimes中文网的调查报告那里记者了解到,此前他们也对上述的牙膏品牌进行了质检,称媒体报道提到美白牙膏可能含有亚硫酸盐,实际情况是虽然亚硫酸盐为食品添加剂,在部分食品中有所使用,但在中国的强制性国标GB22115-2008《牙膏用原料规范》的活性成分中明确禁止使用。根据目前国家轻工业牙膏蜡制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对牙膏产品的检测结果,我国的牙膏产品均是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其认为此前广西媒体得出的结论是有问题的。

  IBTimes中文网的记者致电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的工作人员关于牙膏美白宣传造假的问题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其协会不接受媒体的电话采访,也没有对该事件做出任何其他回应。

  记者查阅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的网站也发现,广州高露洁棕榄有限公司也是该协会的会员。

  走访了上海的一些商场后记者发现,现在大部分的牙膏基本全部标注有美白除渍等功效,但却都没有标明是哪家机构进行了功效临床验证。国家对功效型牙膏标准的要求是必须根据其功效作用验证报告才能宣传功效,这就说明企业就应该在其官网向社会公开《功效临床试验报告》和《安全性能试验报告》等验证资料,自觉地根据验证的功效如实宣传。

  (来源:国际财经时报)

化妆品大牌屡曝不合格 雅顿高露洁等品牌上黑榜

中华高露洁黑妹佳洁士黑人立白6种牙膏被曝含漂白物

高露洁牙膏被国家质检总局检出游离氟不达标

高露洁等牙膏品牌涉嫌虚假宣传夸大功效

高露洁牙膏氟不达标雪碧卡夫花生酱过期

搜索更多: 高露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