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开发商动态 >> 正文
宝能系千亿帝国梦 银行贷款超120亿元
http://www.redsh.com 2014-07-18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在房地产呈现低迷之态时,大筑房地产版图的宝能系逆势爆发,不仅频频拿地,而且放出豪言称"将用5年时间投资1200亿元,至2018年开发建设40座创新型购物中心,全部自持经营"。宝能系为了构建其地产版图,通过银、信、保三类金融机构合计融资已经达到262亿元。

宝能系千亿帝国梦 银行贷款超120亿元

  红商网讯:在房地产呈现低迷之态时,大筑房地产版图的宝能系逆势爆发,不仅频频拿地,而且放出豪言称“将用5年时间投资1200亿元,至2018年开发建设40座创新型购物中心,全部自持经营”。

  资金从何而来?

  深圳一位接触过宝能集团的银行人士告诉记者,“去年去宝能集团了解情况,当时宝能宣传将建设二三十个项目,保守估计假如每个项目投入20亿元,总计投入就高达500亿元,另外看其以往的项目,除了太古城比较赚钱外,其余的项目一般,放贷的风险太大,当时愣是没敢放贷。”

  但是给宝能放贷的银行不在少数。记者独家获得的宝能系信贷情况显示,宝能系旗下公司仅仅在深圳地区的银行贷款合计就有约120亿元,这还不包括一些关联隐蔽企业的贷款。

  除了银行贷款,信托渠道以及关联企业前海人寿都是宝能系实现资金融通的主要渠道。可查的4家信托公司和1家资产管理公司为宝能系发行了合计94亿元的信托产品。

  而宝能系关联公司前海人寿通过受让宝能系地产项目及直接投资等方式,在地产上的投入合计也达到了48亿元。

  上述三项合计,宝能系为了构建其地产版图,通过银、信、保三类金融机构合计融资已经达到262亿元。

  宝能的地产版图

  起步于物流的宝能系涉足地产最早可追溯至1998年,当时的标志项目是福田中港城。其后的几年里,宝能先后进入酒店、金融、文化旅游等产业,目前已然塑造成横跨城市综合物业开发、现代物流、文化旅游和现代金融产业的“宝能系”。

  2005年,在房地产产业籍籍无名的宝能系以深圳宝能太古城项目为起点踏上了城市综合物业开发的新征程。2009年,太古城开盘当日便为其带来了15亿元的销售额。

  深圳宝能太古城的成功样本让宝能系掌舵人姚振华看到了城市综合物业开发的商业契机。2009年始,宝能吹起了向全国布局的号角。截至目前,宝能已进驻华 南、华北、东北、西北等30多个重点城市。其官网披露,除了大本营深圳,宝能的布局延伸至云浮、天津、芜湖、无锡、扬州、沈阳、韶关、佛山、广州、惠州、 肇庆、南宁、赣州、福州、上海、合肥、西安、北京、大连、吉林、乌鲁木齐等城市。

  在频频开发新项目的同时,也有深圳地产界人士称宝能集团为“地标专业户”。例如沈阳宝能环球金融中心主建筑建成后,将以565米的高度将成为东北亚地区第一高楼、全球第七高楼。

  在全国30余座城市布局的宝能系,外人对其旗下房地产公司难以一窥全貌。记者遍查工商资料发现,宝能系旗下涉足房地产行业的公司至少有30家。

  深圳是宝能系的发家地,这里有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宝能集团)、宝能地产股份公司(下称宝能地产)、宝能酒店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宝能酒店)、深圳市中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中林实业)等。

  在北京,宝能控股(中国)有限公司(下称宝能控股)与前海人寿合资成立了宝能世纪有限公司(下称宝能世纪);2008年和2013年,宝能地产分别全资成立了北京市宝能置业有限公司和北京宝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除了深圳和北京两个重要城市的布局,宝能系还陆续成立了广西宝能城市建设有限公司(下称广西宝能)、惠州宝能泰丰置业有限公司(下称惠州宝能)、无锡市 宝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无锡宝能)、佛山宝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佛山宝能)、沈阳宝能泰盛地产有限公司(下称沈阳宝能)等。

  带有“宝能”字样的子公司逐步构成了宝能系庞大的地产版图,但是同时的多点开花也导致了资金的巨大需求。

  巨额资金从何而来?记者调查发现,银行、信托、保险等是宝能系融资的三大主力渠道。

2页 [1] [2] 下一页 

广东云浮宝能城市广场占地14万平 总建面80万方

宝能计划5年投资1200亿建近40个商业项目

宝能集团全面进军商业地产 拟计划建40个商业项目

宝能全国布局商业地产 “大地产”模式抵御行业风险

宝能全面进军商业地产 万达百货亢小燕任副总裁

搜索更多: 宝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