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零售商动态 >> 正文
娃欧商场时乖运蹇 苦撑一年半
http://www.redsh.com 2014-06-20 红商网 发布稿件

  为吸引和留住顾客,无论是大型商超还是购物中心,目前都特别突出消费体验的功能,然而,遍览娃欧商场,除了置于一角的咖啡店和满身鲜红的娃哈哈饮料自动售卖机外,能提供给消费者的就是与欧洲奢侈品牌相距甚远的面馆和米粉,能凸显商业档次的餐饮、健身、游玩等消费配套设施乏善可陈。另外,传统百货是一种35000平方米左右以租赁招商运营为主的业态,这种业态特别侧重经营管理、商场选址以及品牌认知,但娃哈哈既缺乏必要的百货商场营销经验,更无力量雄厚的专业团队,而且作为娃哈哈主打的饮料品牌与零售业完全不搭边界,自然就很难激发市场吸引力。

  还必须承认的是,娃哈哈进入零售业有点生不逢时。去年,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业实现零售额增速创1999年以来最低水平;全国零售百强企业实现销售额连续第三年放缓。娃欧商场除了与王府井、华润、万达以及百联等线下零售巨人短兵相接外,还与淘宝、京东等电子商务企业撞了满怀。去年网络购物仍保持42%的惊人增速,服装行业的这种反差更为明显。去年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服装类商品销售单价各月涨幅均为近三年来的最低。相比之下,网上销售则保同比增长33.6%,网购服装市场占比上升到21.4%。在如此强烈的新锐力量冲击下,娃欧商场更难以独善其身。

  如今,娃哈哈在宜昌、天津、南昌等地的商业项目还在不同程度地推进,杭州娃欧商场亦在尝试转型,即创建“娃哈哈未来城”,涉水儿童教育培训。看得出,宗庆后在试图复制麦当劳的市场路线:以儿童小众市场带动成人大众市场。只是,不知大众之中会有多少人对欧洲品牌感兴趣?

  作者/来源:张锐 上海证券报

2页 上一页  [1] [2] 

当大家都在批判娃欧商场时 我给宗庆后点个赞

宗庆后初战商业项目失利 娃欧商场方案推倒重来

项目失利 娃欧商场运营方案推倒重来

娃欧商场陷解约风波 杭州首家买手百货未来咋办

娃欧商场败走杭城的四大主因

搜索更多: 娃欧商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