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零售商动态 >> 正文
娃欧商场陷解约风波 杭州首家买手百货未来咋办
http://www.redsh.com 2014-06-12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娃欧商场与浙欧置业的解约事件无疑是本周杭州商业的最热话题。

上周末,来自中国房地产报的一篇报道爆出“娃欧商场拖欠租金达半年,并有意解除合同离场”的猛料后,媒体圈、零售业把目光全部聚焦到了这个已经沉寂一段时间的商场上,一时间由解约签出的娃欧“折戟”、“商业梦受阻”的消息、评论满天飞。

然而,很多人都忽略了娃欧商场的一个重要身份——杭州第一家买手制百货店,今天,我们就借用零售业的专业眼光,试着重新解读娃欧商场的今天和杭州零售的未来。

A.解约风波,一石激起千层浪

本周二,娃哈哈方面发表声明称,由于浙欧置业未能履约(如未能提供承诺的300个停车位、消防验收迟迟未通过等),娃哈哈无法继续与之合作,提出解约,并表示,与浙欧置业的解约并不会对娃哈哈商业项目的整体运作产生实质性影响,“娃哈哈还会坚定地在这一领域走下去”。

其实,在解约事件之前,娃欧商场已经迈出了新步伐。

今年4月,娃哈哈方面公开表示,今后娃欧将转型做教育。虽然“娃欧商场”的外立面招牌未改,但一楼、二楼的大片区域已划给“娃哈哈未来城”,作为咨询接待区和体验课堂等。“未来我们这里的重心都会在教育培训方面。”当时,娃哈哈商业公司的人员告诉记者。

B.一个小时只遇到三位客人

在娃欧商场一楼,一大批一线奢侈品牌在集中特卖,PRADA、GUCCI、FENDI、BALENCIAGA……贴着“4折”、“5折”的标签,旁边柜台上陈列着Ferragamo、Tod’s、Jimmy Choo等高端品牌鞋子。二楼已经全部搬空,只有三楼、四楼仍在售卖一些奢侈品以及娃欧商场主推的“欧洲二、三线品牌”男女服饰鞋包。

换作在欧洲商场的大牌折扣季,或许客人还会挺多,而此时,这里却显得异常寥落。记者花了一个小时左右逛完整个商场,从头到尾只遇到三位顾客。

开在娃欧一楼角落里的COSTA咖啡店服务生告诉记者,他们是去年年底开业的,相对于杭州其他店铺,生意并不好,只有工作日的午后才有一些客流,都是在周边写字楼工作的人,其他时间几乎没什么生意,到周六、周日就更没人了。

C.舆论纷纷,如何解读娃欧?

娃欧商场,很多人都忽略了它的一个重要身份——杭州第一家买手制百货店。从这个意义上,它做了杭州大厦、银泰百货等商业大佬们“一直想做却不敢做”的事,敢冒此风险的人,竟来自于非商业领域。

尽管娃欧商场的解约风波招致了商业圈人士的各种评头论足,但仍有业内人士做出了这样的评价:娃欧在零售业发展道路上做了有益的创新,杭州的百货业应该感谢他。

我们就借用零售业内人士的眼光,重新解读娃欧商场的今天和杭州零售业的未来。

选址真的是个问题吗?

娃欧商场地处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钱塘江北岸,位于富春路沿线,城星路和市民街之间,周围有钱塘航空大厦、中天国开大厦、钱江国际时代广场等写字楼。“娃欧地块一带的写字楼空置率非常高,除了其所在的尊宝大厦入驻率能达到70%至80%以外,周边其他写字楼只能达到20%至30%,这样的地段要做全业态的商业,缺乏一些人气。”某商业地产业内人士说。

在外界的各种声音里,选址问题一直被视为娃欧商场失败的一个重要原因,然而一位杭州零售圈的资深人士认为,娃欧商场的短暂失败,让任何因素都变成了它失败的证明。

“地段本身没有任何问题,关键是商场本身没有明晰的定位,没有了解目标客群到底需要什么。”该位业内人士说。要知道客人想要什么,显然需要前期翔实的市场调查,需要抓住一公里半径内所有写字楼、住宅区里男女老少的泪点、痛点、痒点、笑点。

“我觉得这里开个特斯拉体验馆比开个商场好!”听说娃欧解约的消息,在富春路上班的倪先生冒出这句话来。从客群需求的角度来看,如果这里真的改建成了特斯拉体验馆,也许会比娃欧现在的日子更好过一些,至少,这是一个非常鲜明的目的性消费,要远比粗糙的衣裤鞋帽的买卖来得更有针对性。

3页 [1] [2] [3] 下一页 

当大家都在批判娃欧商场时 我给宗庆后点个赞

宗庆后初战商业项目失利 娃欧商场方案推倒重来

项目失利 娃欧商场运营方案推倒重来

娃欧商场败走杭城的四大主因

娃哈哈与业主互指违约 娃欧商场或停业

搜索更多: 娃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