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开发商动态 >> 正文
借力华谊兄弟、兰桂坊 观澜湖300亿海口造城
http://www.redsh.com 2013-04-02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3月25日,观澜湖集团执行董事李佳琦在海口观澜湖项目接待了包括冯小刚导演在内的华谊兄弟团队。冯小刚团队将在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拍摄新一部冯氏贺岁喜剧。“拍摄完成后,布景都会完整保留,我们还会开发与主题相关的衍生产品。最终打造一个度假区。”李佳琦表示。

  加入海口观澜湖的还有国际时尚娱乐品牌兰桂坊集团。观澜湖集团还将与万豪国际集团在海口携手兴建两家度假酒店,分别是旗下丽思卡尔顿酒店与万丽酒店。此外,海南免税品公司也将在海口观澜湖开设海南第一家市内免税店。“政府给了我一块地,我要还他们一座城。”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如是规划占地达2万亩的海口观澜湖项目,总投资将超过300亿元。

  根据华谊兄弟(300027.sz)公告资料,参与“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项目的系该公司全资子公司实景娱乐公司,观澜湖在项目中持有60%股权,实景娱乐持有35%股权,而冯小刚工作室将持有项目公司5%的股权。

  该公社坐落于占地达2万亩的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里,规划控制面积1400亩,建筑面积950亩。在电影公社里,既有以冯小刚电影场景为建筑元素的生活街区,也有专业的大型摄影棚,以冯小刚《一九四二》、《唐山大地震》、《非诚勿扰》等经典电影场景为建筑规划元素,打造综合娱乐商业街区。

  朱鼎健介绍,以冯小刚电影场景为特色建筑风格的三条商业娱乐街区和一个园林景观区,预计总投资约50亿元,将于2014年第一季度完成一期建设。

  据项目规划,华谊兄弟大量电影场景将被建设成为主体商业街区,届时,收取商铺租金将成为华谊兄弟主要的盈利来源之一。三方约定,实景娱乐负责提供电影相关资料,配合完成该项目策划工作,项目公司需要向实景娱乐支付策划创意服务费。而冯小刚工作室负责授权项目公司使用冯小刚的名字、项目公司则需要向冯小刚工作室支付相应的授权使用费和分成收益。

  朱鼎健称,此电影公社项目属冯小刚牵头,从有想法到签约仅用了41天,“电影公社”名称创意也来自冯小刚,颇具理想主义色彩。

  海南、旅游地产、冯小刚、华谊兄弟这些关键词联系在一起,究竟能否转化为利润,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王永平认为,尝试值得肯定,但还需要精心的运作。

  光大证券在一份华谊兄弟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对观澜湖来说,该项目还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和政策风险,同时也将面临华谊的电影和电视剧票房不达预期的风险。

  除了联手华谊在海口打造电影商业街区,观澜湖还找到了兰桂坊集团。观澜湖集团人士介绍,海口“观澜湖兰桂坊”是观澜湖集团和兰桂坊集团合作的大型综合娱乐休闲项目,总投资20亿元,总建筑面积达24万平方米,预计于2013年底落成。

  说到海口观澜湖项目,朱鼎健目前最担心的就是国内外飞海口的航线还不够多。“相对于普吉岛、巴厘岛,飞海口的航班还是太少了,现在这是个瓶颈。”

  对于观澜湖的大手笔投入,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认为,观澜湖选择嫁接华谊的品牌,虽然能结合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政策背景,得到政府的支持,但观澜湖集中如此多的商业项目于海口一城,需要考虑海口的市场容量与消费能力,也需要有投资总体的预期和精准的市场分析策划,避免投资沉淀。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申兴)

华谊兄弟管理费用蹊跷大降 被指虚增利润

华谊兄弟投资30亿在苏州打造主题公园项目

网友爆料:华谊兄弟之一患心脏病去世

华谊兄弟30亿主题公园梦受挫苏州工业园区

华谊兄弟欲重金投向商业地产

搜索更多: 华谊兄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