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华谊兄弟管理费用蹊跷大降 被指虚增利润
http://www.redsh.com 2013-03-28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华谊兄弟(300027.SH)2012年四季度管理费用蹊跷大降,有投资者质疑公司涉嫌虚增利润。

  3月19日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2012年四季度管理费用仅为342万元,同比下滑87%,单季度管理费用率0.5%,远远低于往年水平。根据现有可查公开资料,公司2008-2011年四季度单季度管理费用率分别为4.04%、5.37%、3.39%、6.18%。

  从全年来看,公司2012年管理费用7939.44万元,同比增加1.2%,远低于全年55%的收入增幅;2012年管理费用率为5.73%,也显著低于2011年的8.79%。

  公司四季度单季管理费用率大幅降低,中金公司分析师王禹媚认为,公司管理费用被显著压缩。

  有投资人士分析称,费用是调节利润的重要手段之一,公司管理层可以通过延迟确认费用、费用资本化等方式,来增加当年利润。

  财报显示,公司2012年付现费用2.23亿元,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合计3.6亿元,付现费用占两费的比例为61.73%,高于往年水平。2010-2011年,公司这一比例分别为56.36%、55.15%。

  为何公司2012年四季度大幅压缩管理费用呢?《证券市场周刊》注意到,公司2012年业绩勉强达到业绩预告的下限值。1月25日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2年净利润为2.43亿-2.74亿之间,而2012年实际净利润为2.44亿元。

  此外,海通证券近日发布的报告指出,2012年对公司而言是较为坎坷的一年。过去的一年中,公司主投的电影《太极》系列和《一九四二》均低于预期、陈国富离职、电视剧业务能显著贡献收入的新作偏少、影院虽蓬勃发展但带来较大的成本压力、试水的网游和音乐业务进展也差强人意,而业务的扩张则带来较大的利息成本压力。

  反映在业绩上,公司2012年收入13.86亿元,同比增55%,净利润2.44亿元,同比增20%,但非经常性损益净额对利润的影响约9000万元,对净利润占比高达58.65%,包括6500万元的政府补贴和5300万元因掌趣科技上市带来的投资收益,公司2012年扣非后净利润1.54亿元,同比下滑14.93%,距离首期股权激励目标有较大差距。(来源:财经网)

华谊兄弟投资30亿在苏州打造主题公园项目

网友爆料:华谊兄弟之一患心脏病去世

华谊兄弟30亿主题公园梦受挫苏州工业园区

华谊兄弟欲重金投向商业地产

华谊兄弟电影主题公园落户苏州

搜索更多: 华谊兄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