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零售商动态 >> 正文
湘鄂情实际控制人股权近一半遭质押
http://www.redsh.com 2013-01-30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在1月14日湘鄂情(002306.SZ)控股股东孟凯宣布将在未来六个月内大手笔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5%之后,1月28日晚,其又将所剩股份中绝大多数质押给力中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该举说明公司实际控制人不会在25%之外再次减持,并且一定程度上反应实际控制人及中诚信托对公司业绩的看好。

  具体看,公司实际控制人孟凯以其持有的3478万股公司股份质押给中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为其股权收益权转让到期回购提供担保。

  截至1月28日,公司实际控制人孟凯共质押其直接持有的股份9078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22.70%,而其合计持有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25%

  而此前由于公司刚刚放出高送转利好后大股东立刻发布预计减持公告,湘鄂情遭到股民举报,并列举出公司大股东孟凯操纵股价、操纵交易所和藐视证监会三宗罪,而湘鄂情证券部人士表示,公司高送转和股东计划减持没有什么关系,也不存在操纵股价的情况。并表示,到1月22日公司大股东还没有减持的行为。

  2012年以来,一直立足高端商务宴的湘鄂情在跨界投资上连环出招,收购上海“味之都”涉足快餐业、进军团膳领域、开办网上餐厅,而实际控制人孟凯也许真的需要资金来投建新的项目,扩大公司业务。

  而公司股票的减持,以及质押股权所获得的资金将投向何种项目,现在还不确定。

  湘鄂情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2年预计净利润为1.12亿元至1.49亿元,同比增长20%至60%。2012年12月13日民生证券发布研报称,作为一个大幅扩张的餐饮类股票,未来的市值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1月28日,湘鄂情涨1.29%,收报10.23元。
  (来源:财经网 作者:王晶喆)

湘鄂情资本腾挪术:借道投资铁矿套现

湘鄂情董事长套现之谜 套现资金去向成谜

湘鄂情广州首店计划流产 异地扩张连失利

湘鄂情刚提10转10预案 控股股东拟大额减持

湘鄂情与朗源股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搜索更多: 湘鄂情

责编:余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