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零售商动态 >> 正文
郑州百盛去年销售两位数增长 争夺年轻客群
http://www.redsh.com 2013-01-25 红商网 发布稿件

  此外,郑州百盛正在积极引进GAP这一年轻、时尚、无拘无束的品牌。“高端消费年轻化,也在成为新的趋势,郑州百盛作为以年轻时尚消费群体为主的商场也将逐步引进更高端的时尚品牌。”陈三强说。

  目前,郑州的百货商场,商品重叠率高,是共同面临的问题。但不管各家百货商场定位如何,30岁左右的年轻人,经济负担轻,消费理念超前,是商家的主要培养目标。

  这一消费群体视野更国际化,对品牌的认知度也更高。再加上百货业是引领时尚的行业,年轻人作为主要客户群具备很大的市场空间,也是未来竞争的焦点。

  郑州百盛从整个商场的风格上看,年龄层定位更趋年轻化,从卖场布置到品牌设置明快活泼了许多。卖场新近引进的品牌多是“潮品”,而非“奢侈品”,“现在消费者购买商品,往往是由心理年龄而不是实际年龄决定的,希望自己更加年轻是多数人的向往,因此,年轻人的品牌认同度很高,这也是年轻品牌的影响力经久不衰的原因。”陈三强说。

  从去年郑州多家百货商场的调整来看,百货商场的竞争焦点已经越来越集中在对年轻消费者的争夺上,一场新的激战已经开始。

  变化3
  触网
  百盛触网支持门店售后服务

  实体商场发展电子商务已是转型升级的大势所趋,从客观条件看,实体商场网上销售,优势是十分明显的,因为有采购渠道、稳定的客户群、成熟的售后服务体系以及品牌影响力。

  新进驻的王府井百货也把“电商”作为实体百货的一项重要补充。而丹尼斯也从去年开始,着手电商事项。

  “百盛网已经上线运营。”“这是百盛集团在百货业率先推出的,优势在于电商的便捷与实体店的服务保障实现完美结合。例如,郑州百盛目前没有雅诗兰黛等国际化妆品品牌,可以通过百盛网购买,到郑州百盛提货或者是邮寄到指定地点,对于网购高端商品,实体店的保障显然更加重要。”陈三强介绍。

  郑州百盛门口已经竖起了“百盛网”的宣传牌。从去年开始,百盛集团开始触网,做起了电商。而最具有竞争力的是,百盛各地门店的售后服务和保障。

  陈三强说,百盛电商策略是线上和线下相结合,集团品牌资源和服务共享。

  百盛电商的一大创新是打通了线上线下的会员体系。百盛会员卡目前可以在全国各门店通用,积分在发卡店参加各种积分回馈活动。未来通过百盛网可以一卡在手尊享全国各店积分回馈活动。

  “百盛做电商,优势是其可信赖的品牌形象,以及整合全国各地门店的品牌资源和售后服务体系,在这方面百盛开百货业电子商务的先河。”陈三强说。
  (河南商报 记者望开源)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郑州百盛

责编:余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