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商动态 >> 正文
百事2.5亿在沪建研发中心主攻中国人口味
http://www.redsh.com 2012-11-15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为什么罐装的乐事薯片没有袋装的好吃?因为罐装是由马铃薯粉压制做成的,有些粘牙,而袋装薯片则由原始的马铃薯切片做成,更加轻脆。你知道吗,乐事之前是没有罐装薯片的,这是中国最先开发的,装薯片的塑料盒设计得像龙船一样,方便拿取,这在国外是从来没有的。

  百事公司今日在上海开启了它在亚洲最大的一家研发中心。这家研发中心的投资金额为4000万至45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5亿至2.8亿),主要服务中国乃至亚洲市场。

  根据百事全球研发首席科学官Mehmood Khan的介绍,研发中心主要聚焦四个战略方向,第一是对原材料的研发。通俗一点来讲,就是挖掘各种本地食材,开发本地消费者喜欢的口味。比如在中国,中药材特别受欢迎,百事便会将中药材纳入产品原料。

  第二是开发不同类型的新产品。比如,乐事最先推出了经典产品原味薯片,研发中心会在这个基础上加入本地元素,设计出中国人喜欢的黄瓜味清爽薯片、柠檬茶口味薯片,四川口味的酸汤麻辣鱼薯片等等,也不排除会推出中药味薯片。

  第三是包装方面的创新。一开始,乐事薯片只有袋装设计,可能中国人吃薯片比较文雅不像国外一般大快朵颐一次解决一大袋,于是中国设计部门率先设计出了乐事长条罐装薯片,装薯片的塑料盒可以自由拉动,这个如龙船式样的外包装设计便是中国所独有的。

  第四是在营销、流程方面,便于百事减少成本。比如,这家研发中心配备了烹饪中心和试验厨房以及测试生产工厂,便于加快对产品的开发速度。

  按照百事原来的生产流程,生产一个本地化产品,需要将产品带至某个生产基地,并且暂时关闭整条生产线来进行试验,时间可能花费几周或者几个月不等,效率极为低下,而有了试验厨房,几天就能完成一个产品的开发,效率提高十倍。

  目前,百事的这家研发中心主要是针对中国市场,再扩展到其他地区。因为单就亚洲而言,不同地区的口味差别也非常大。

  比如在中国,百事最受欢迎的燕麦产品是燕麦粥,由燕麦加上红枣、枸杞和银耳等中国人非常喜欢的食材制作而成,而菲律宾的桂格则是一种以燕麦为原料的粉状饮料;中国百事的果汁饮料是橙汁、混合果汁等,菲律宾则是椰子味。

  百事亚洲、非洲、中东区首席执行官Saad AbdulLatif表示,亚太区等新兴市场与发达国家相比,碳酸饮料和零食的消费量仍有很大差距,因此潜力极大,百事也将针对这些市场开发更多适合当地的果汁、茶饮料等。

  去年以来,百事一直在追加对亚太区的投资,包括与康师傅完成战略联盟,并在昆明、郑州开启新饮料生产工厂,在武汉开启乐事生产工厂,与越南三得利公司建立饮料联盟,与缅甸最大消费包装商品分销商签署分销协议等。

  根据百事方面透露的数据,从2006年到2011年以来,5年时间,百事在新型和发展市场的年收入从80亿美元增至220亿美元。Saad AbdulLatif向新浪财经表示,目前亚太区的销售额涨幅每年超过两位数。

百事第3季度净利润降4.9% 因美洲销售下滑

百事可乐中喝出蟑螂 商家据致歉赔偿320元

百事宣布高层变动总裁康普顿意外离任

冷冻百事可乐爆炸伤人 或因罐壁越来越薄

听装百事爆炸重伤儿童 专家质疑产品包装减料

搜索更多: 百事

来源:新浪  徐雯 责编:寄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