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开发商动态 >> 正文
香江控股烦心事:业绩大幅下滑股民兴讼
http://www.redsh.com 2012-05-07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4月21日,香江控股发布了2011年年度业绩,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3.03亿,同比下降32.12%;营业利润为1.203亿元,同比下降67.27%;利润总额为1.27亿元,同比下降65.88%。

  而除了业绩大幅下滑,香江控股近期还面临了被投资者诉讼索赔的风险。

  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

  年报显示,香江控股2011年营业总收入为13.03亿,同比下降32.12%;营业利润为1.203亿元,同比下降67.27%;利润总额为1.27亿元,同比下降65.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07.36万,同比下降69.4%。

  对于业绩的大幅下滑,香江控股称,受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公司规模和产品结构的限制,加之报告期公司可竣工结算项目较少,导致公司在2011年度可确认的收入与2010年相比有较大下降,本期结转的地产项目销售面积和收入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利润也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同时,下属子公司广州大瀑布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锦绣香江酒店开业前期的开办费和长期待摊费用摊销计入期间费用影响,导致本期公司净利润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土地方面,年报披露,2011年度新项目土地及土地相关投资总额不超过20亿元,其中参与城市“三旧改造”项目投资额不超过5亿元,用于商业和住宅项目购买土地所投入的土地出让金不超过15亿元。

  其中,2011年3月,全资子公司香河锦绣香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香河县编号为[2010]第65号的土地使用权,面积为100亩,商业用途,土地总价为12000万元。

  2011年8月,子公司来安宏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来安锦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及来安香江置业有限公司分别竞得安徽省来安县地块编号为LASZ2011-11至LASZ2011-19号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其中商业金融地块面积为208786㎡,土地总价为17830万元;住宅地块面积为271562.5㎡,土地总价为17720万元。

  或遭万名股民起诉

  除了业绩大幅下滑,香江控股近期还面临了被投资者诉讼索赔的风险。

  据媒体4月10日报道,近日有部分股东就虚假陈述罪向香江控股进行索赔,这也意味着香江控股一年前的旧账必须在2012年有所了结。

  事情起源于2010年11月11日财政部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第十八号)》。

  当时公告指出,财政部驻深圳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检查发现香江控股所属广州番禹锦江房地产有限公司将合同违约金在“预收账款”科目长期挂账,少计营业外收入236万元;所属增城香江房地产有限公司多计2008年度财务费用374万元,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的商业街仍在“开发成本”科目中核算,出租部分少计投资性房地产965万元,自用部分少计固定资产734万元。

  为此,财政部驻深圳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香江控股公司处以15000元罚款,并要求该公司调账补税。深圳香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缴纳相关罚款,并补缴相关税款。

  其后,多名股民就此事咨询了广东奔犇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国华律师。刘国华律师认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第六条的规定,投资者以自己受到虚假陈述侵害为由,依据有关机关的行政处罚决定或者人民法院的刑事裁判文书,对虚假陈述行为人提起的民事赔偿诉讼,符合民事诉讼相关规定的,人民法院应当受理。该案已有财政部的行政处罚决定,满足了《司法解释》所要求的前置程序,人民法院应当依法受理。

  刘国华律师称,投资者只要在2009年3月31日至2010年11月11日(不含该日)期间买入该股,在2010年11月11日及以后卖出或持续持有股票且存在投资差额损失的,均可以向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香江控股提起民事赔偿诉讼。并且,投资者应当最晚在2012年11月11日之前提起诉讼。

  “但由于目前时间较为紧急,而且很多受损股民不知道可以就此索赔,有些股民考虑到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等因素,会进行实质性维权的股民人数可能不超过一百人。”刘国华称。

  资料显示,2010年11月,香江控股流通股达3.62亿股,股东人数为7万余人。据刘国华律师推算可起诉的股民可能有数万人,预计股民受损金额或达数亿元。

香江控股副总经理因工作变动原因辞职

香江国际拟投100亿发展重庆旅游养老地产

数十商家撤场 重庆香江家居MALL被迫转型

新楼挖基坑临近老楼开裂 青岛香江创富房地产称正常

香江控股1.6亿元竞得成都新都区地块

决战香江:国美争夺战迎来最后24小时

香江家居“大奖”欺重庆

负债2亿升级遇阻 沈阳香江家居“四面楚歌”

香江控股收购武汉金海马置业30%股权

香江家居城:“全友家私”新床开裂维修须交费

科脉软件助世纪金香江家居建材广场统一管理平台

香江家居刮美式旋风 明年元旦二期全新起航

香江国际巨资扩张 土地储备超300万平米

恒大上市 广东“地产五虎”齐聚香江

香江家居Mall深圳开业众商家建泛居家联盟

香江家居连锁机构成立未来5年开251店

香江家居总裁沈耀俊:未来5年将建250家店

红星美凯龙高管转投香江 或再操家居业务

看好锦绣香江商业街前景

惠达洁具江西香江旗舰店隆重开业

搜索更多: 香江

来源:观点地产网  张媛娜 责编:寄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