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经理人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经理人 >> 商企动态 >> 供货商动态 >> 正文
大成基金罢免重庆啤酒董事长以失败告终
http://www.redsh.com 2012-02-23 红商网 发布稿件


  重庆啤酒董事长黄明贵投票
  
  大成基金首席投资官刘明在会场发言

  红商网讯:2月7日消息,在今日重庆啤酒临时股东大会上,大成基金提案罢免重啤董事长黄明贵未通过,赞成罢免的仅占2.48%。大成基金在投票前现场发飙讨说法,不过黄明贵表示公司没有操纵股价意图。

  在已经结束的投票中,没有通过大成提出的罢免黄明贵董事一职的议案。其中,赞成罢免的占2.48%,反对的占97.43%。另一关于更换重庆啤酒审计会计事务所的议案被通过。

  在位于重庆啤酒北部新区分公司接待中心,到场的股东寥寥,重庆啤酒方面却如临大敌,有警方现场维持秩序。

  主角之一的大成基金派出了以首席投资官刘明为首的团队出席,在投票前怒斥重庆啤酒信披存在重大问题,认为董事长黄明贵应该负责。不过据现场股东透露,大成基金未投票便离场而去。

  根据最新披露的大成基金四季报显示,大成基金在四季度大幅减持,不过仍合计持有超过1500万股,仍为重庆啤酒第一大机构流通股东。分析人士认为,大成基金出席临时股东大会主要为讨说法。

  不过现场也有散户股东力挺重庆啤酒,痛斥媒体报道打压股价。最终罢免议案以失败告终,A股首例基金公司提案罢免上市公司董事长惨淡收场。

大成基金底价5.49亿竞得深圳南山商业用地

搜索更多: 大成基金

来源:新浪  王霄 责编:寄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