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经理人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经理人 >> 商企动态 >> 零售商动态 >> 正文
爱马仕筹股成立新公司 LVMH集团善罢甘休?
http://www.redsh.com 2011-12-07 红商网 发布稿件

  但也有其他一些家族式奢侈品企业则表现出和LVMH合作的意愿。“奢侈品市场正在变得越来越大,竞争也越来越强,也越来越多元化。如果你有机会在统一的平台上运营这些品牌,那么强大的财务后台和全球化的销售网络,将会让品牌的成功变得更加有保障。”宝嘉丽CEO弗朗切斯科-特拉帕尼说。

  爱马仕股价自1月份以来已经增长65%,公司市值高达270至280亿欧元,市盈率达到50倍之高。业内专家表示,这会使到那些不想将自己锁在金牢房里的人想出售股票套现。他们熟悉门路,知道谁有钱,换而言之,目标就是LVMH的老板阿诺特。

  但是很显然的是,摆脱了家族经营模式的奢侈品品牌,它的运营正变得越来越工业化,原有的手工文化已经消退不少。以路易威登为例,目前路易威登正在逐渐变成一个“大众”的奢侈品品牌,而品牌原有的手工文化、个人风格等因素,已经和以前大不相同。

  爱马仕态度明确:这不是金融之争 而是文化之战

  LVMH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Bernard Arnault:“我们没有打算完全控制爱马仕。”

  LVMH集团副主席Pierre Gode:“LVMH集团从来没有采取任何手段影响Hermes家族,员工或是供应商的稳定,我请那些一直诬蔑我们有此行为的人拿出相关证据来。LVMH集团的领导人都是理性而明智的,我们深切知道Hermes家族拥有公司70%的股份,我们没有任何机会掌控Hermes公司。正因如此,我们更没有理由破坏Hermes公司的稳定发展,作为股东,我们当然希望Hermes公司发展得越来越好。”

  爱马仕首席行政总裁Patrick Thomas:“爱马仕将变得更加独立,总有一天我们会找到解决方法。我们不是在战争中,这不是一场金融之争,而是文化之战。我不是说LVMH不好,我们好,我只是说彼此不同,所以不希望与他们共处。”

  Hermes家族Puech:“在过去6个月中,我们遭受了公司成立174年以来从未经历过的各种打击。”

  插曲:爱马仕最大私人股东称自我保护无意义

  爱马仕律师向法新社表示,“除Nicolas Puech之外,家族成员均已签署所有文件。他是唯一没有参加的家庭成员”。

  律师表示,“这并不意外,他此前已经表示希望保持独立。他准备将自己的股份成立一个基金会”。

  Nicolas Puech持有将近6%的股份,是家族成员中最大的私人股东。他一早就公开反对成立控股公司,认为这对于保护爱马仕免受LVMH染指并无实际意义。他表示,“每个人的自由就是我们长久团结的最好保证”。

  律师特别强调,“Nicolas从来没有出售股份,将来也不会。他选择自己的道路,但仍然会与爱马仕家族站在一起。他决不会向Bernard Arnault出售股份”。巴黎一位分析师对法新社表示,“对于家族而言,关键在于控股公司持有50%股份。他们现在已经达到这个目标。无论Nicolas Puech是否参加,这已经不是一个关键因素”。

  2010年10月23日:LVMH在周六宣布持有爱马仕集团17.1%股份,但它无意“控股”,只是希望成为一个“长期股东”。

  10月24日:爱马仕家族表示上下同心,团结一致,并且无意出售公司。

  10月24日:法国金融监管机构表示将审查LVMH集团的收购行为是否合法。

  11月3日:爱马仕家族要求LVMH集团总裁Bernard Arnault放弃所持的爱马仕公司股份,但遭到他的拒绝。

  12月5日:爱马仕家族表示有意成立一间非上市的家族控股公司,集合爱马仕公司超过50%的股份。

  12月21日:LVMH集团宣布持有爱马仕20.21%的股份。

  2011年1月6日:在爱马仕决定成立控股公司后,法国金融监管机构同意它无需向公司所有股份推出公开收购作价。

  1月6日:针对法国金融监管机构的裁决,保护小股东权益协会向巴黎上诉法院提出上诉。

  5月24日:保护小股东权益协会原希望通过起诉“剥夺”爱马仕家族成员在股东大会上的投票权,但却被法院裁决程序无效。

  5月30日:在爱马仕股东大会上,监事会主席Bertrand Puech和LVMH副总裁Pierre Godé针锋相对。

爱马仕复古毛衣卖3.4万 业内称成本80元

爱马仕收购瑞士著名表壳制作公司30%股份

爱马仕38%销售额来自中国 韩国无货可卖

爱马仕“妈妈款”毛衣卖3万4值不值?

爱马仕转让Jean Paul Gaultier全部股权

LV VS 爱马仕:“大战恩怨”回忆录

爱马仕包=“郭美美包”在华陷入尴尬境遇

郭美美事件后爱马仕销量提升7%

爱马仕培养“混血儿” 为中国市场定制品牌

爱马仕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21%

爱马仕转让前创意总监公司股权及债务

巴宝莉中国市场发力 爱马仕退出天津

爱马仕天津店撤柜 未来去向依旧是谜

LV掌门人对爱马仕“垂涎三尺”

皮革价格狂飙 奢侈品牌爱马仕谋涨价

爱马仕青睐中国市场 冀在华发展创意手工作坊文化

爱马仕2010年实现净利润增长46%

爱马仕推出新品牌“上下”培育品牌抢滩中国

爱马仕借中法混血儿“上下”开辟在华市场

LV收购爱马仕的五大猜想

搜索更多: 爱马仕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新浪时尚   责编:寄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