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经理人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经理人 >> 商企动态 >> 开发商动态 >> 正文
海南航空45.75亿剥离多个地产项目
http://www.redsh.com 2011-11-28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随着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整以及对房地产的调控,海南航空拟剥离旗下多个地产项目,合计转让价格约为45.75亿元。

  海南航空公告,为规避经营风险,提高控制投资风险能力,公司拟将持有的海航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33.33%的股权转让给公司控股股东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为16亿元。据悉,海岛建设成立于2010年10月,注册资本45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商业、酒店及高尔夫球场的投资与管理,海航集团占注册资本的60%,海南航空占注册资本的33.33%,海航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占注册资本的6.67%。

  同时,海南航空拟将海南航鹏实业有限公司、海南国旭实业有限公司和海南国善实业有限公司3家公司的股权转让给大新华航空,转让价格合计为27.27亿元。海南航空称,随着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整以及对房地产的调控,公司既无房地产开发资质,近期亦无开发计划,转让有利于规避经营风险,提高控制投资风险能力。

  同样受到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海南航空拟将持有的琼海男爵海航投资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海航地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受海航集团控制),转让价格为1.56亿元。

  海南航空控股子公司长安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拥有的陕西户县土地,由于其经营开发目前存在着较大不确定性,为规避经营风险,长安航空拟将持有的陕西户县29,0008.40平方米土地使用权转让给西安海航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其控股股东受海航集团控制),转让价格0.92亿元。

海南航空瞄准商业地产 投入较大

热烈庆祝海南航空与大连工业大学成功组建定向乘务班

海南航空公司班机延误 旅客两次领到过期面包

海南航空“倒戈”海航置业 监管部门高度关注

海南航空15亿增资海南地产打造免税购物中心

海南航空突降西安民生 异端资本运作手法遭质疑

打造中国“沃尔玛” 海南航空控股西安民生集团

搜索更多: 海南航空

来源:中国证券报  王锦 责编:寄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