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商网商报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报 >> 商企动态 >> 开发商动态 >> 正文
华润置地70亿收购母公司华润集团四幅地块
投诉—爆料—内幕—线索—传闻
http://www.redsh.com 2011-08-23 红商网 评论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日前,据媒体报道,华润置地主席王印于中期业绩记者会表示,向母公司华润集团以70.025亿元收购南京、常州、无鍚及郑洲等四幅地块,收购价较物业市值折让6.4%,涉及新增土地储备245万平方米。该公司将以14.07亿元现金及发行4.38亿股新股支付,每股为12.7756元,华润集团将以相同股价向华润置地合资格小数股东回拨配发华润置地股票。

  8月22日,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评论员崔琳告诉记者,通过母公司购买土地并进行前期管理,待项目相对成熟再注入上市公司,俨然成为近年来华润集团支持华润置地的一贯方式。而这除了带来华润置地销售业绩的直接提升外,在房企整合的大潮中,华润置地作为华润集团房地产业务发展旗舰的方向更趋于明确。

  崔琳表示,近年来华润置地持续获得母公司注资,“孵化战略”已然成为华润置地的拿地模式之一。

  2006年,华润置地就曾以27.33亿港元向母公司华润集团购入北京和成都两处项目;2008年华润置地对母公司旗下北京、武汉、重庆、沈阳及大连等六大地产项目的收购,更是创下了当时的规模之最。

  崔林认为,这种通过母公司拿地、择机注入上市公司的土地储备模式,不仅突破了港股上市的华润置地在内地拿地的市场和资金局限,且资源成本较其他公司而言也更为便宜,风险大大降低。

  从短期来看,四大新收购项目将直接为华润置地带来销售入账,全年300亿业绩目标完成可能性大增。根据华润置地公布的数据,截至上周三(8月17日),公司已实现当年住宅签约额178.05亿元,签约面积156万平方米,连同去年及以前年度已销售但未结算的签约额逾210亿元,共有388.4亿元已实现签约额有待在今年及以后年度陆续结算。而此番收购完成后,预计将直接带来22亿元的签帐额,企业年度业绩目标完成的可能性再度增加。

 相关阅读
·华润置地半年营收倒退38% 净利持平 2011年08月23日
·华润置地囤地多年毫发无伤 低息融资令同行艳羡 2011年08月08日
·华润置地因囤地被屡次曝光却毫发无伤 2011年08月08日
·华润置地首进青岛 拟投200亿建华润中心 2011年07月25日
搜索更多: 华润置地

来源:财经网  王熙喜 责编:寄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