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商网商报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报 >> 动态 >> 零售商动态 >> 正文
GAP天津首店将落户滨江道858城市广场
投诉—爆料—内幕—线索—传闻
http://www.redsh.com 2011-04-09 红商网 评论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从高力国际获悉,全球最大的服装零售商之一GAP有望落户滨江道商圈的858城市广场。同时,两个高端化妆品品牌Acqua di Parma和赫莲娜也分别在海信广场开设首个专柜。从几年前将ZARA当做新锐购物方式,到现在频繁出入此类商店;从对国际名品只看不买,到地铁里常见LV、GUCCI……本市消费者对于一线品牌商品的接受程度和消费能力正在以几何级数增长。日前,市百货商业协会秘书长王炳东表示,本市商业企业的发展只有两个方向,要么做中高端专业百货店,要么发展购物中心。

  招品牌

  扩容高端成为今年特色

  根据高力国际发布的信息,全球最大的服装零售商之一GAP将在858城市广场租下1200平方米用于开设其天津首家旗舰店。同时,LVMH旗下的Acqua di Parma及澳大利亚的赫莲娜两个高端化妆品品牌分别在海信广场开设首个专柜。

  据统计,去年本市24家大商场共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超过2400个,今年将继续引进一批国际一线百货零售商和全国知名餐饮企业。各百货企业更是摩拳擦掌,仅一商友谊的六家卖场今年就计划引进新品牌276个、重塑品牌324个、清退品牌221个,品牌调整总量达821个,调整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

  目前,正在加速建设及筹划实施的百货中心项目约有19家,每个新建商业项目都将呈现几个高端品牌,雅诗兰黛、欧舒丹、Armani、FENDI、FANCL、SISLEY、Paul Smith等大批奢侈品都表现出强烈的进驻意向。业内人士表示,高端化将成为2011年天津商业地产发展的最大特色。

  促消费

  百货业零售额保持高位

  日前,在北京举办的中国百货业高峰论坛上,市商务委副主任于强表示,“十一五”期间天津社会商品零售额始终保持近20%的增速,去年实现19.3%,名列全国增速前三名。同时,本市零售百货业零售额增速近几年均保持25%左右。预计到2015年,本市社会商品零售额将达6600亿元,每年保持15%至18%的增速。

  造环境

  各地企业看好天津潜力

  据王炳东介绍,前不久,本市赴港、深考察团取得了丰硕成果,不少企业表达了到津投资意向。本市6月将举办“高端百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暨名品进名店对接会”, 促进天津和各省市百货零售企业与国外知名零售企业达成合作。于强表示,本市百货零售业的起步刚刚开始,成本低廉正是各类商业企业进入天津的商机。随着城际交通的发展,天津的商业潜力将愈发显现出来,本市正成为下一个高端商品的聚集地及消费中心。

  业内分析

  传统店转型中高端

  发展综合商贸设施 

  “天津的百货企业有两条路可行,一是做中高端专业百货店,二是发展购物中心。购物中心就像万达广场那样,除了百货店还有超市、娱乐、健身、餐饮等,是服务一个区域的综合商贸设施。同时,本市有很多传统百货要向专业百货店的方向发展,特别是滨江道商圈里绝大多数的百货公司。”王炳东表示,现在基本上所有的百货店都在进行品牌调整,迈进高端,这也是成为专业百货店的必然趋势。

  王炳东表示,天津商业要获得大发展,必须走商品品牌化、服务优质化之路,同时提升购物环境。“当然,高端不是一蹴而就的,更多的专业百货店应该发展民族品牌,从适合商圈、店铺定位的二、三线品牌入手,最终引导本市商业环境进入品牌竞争局面,同时发展VIP经营,将百货业从恶性价格战中解放出来。”

来源:天津网-数字报刊   责编:寄瑶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红商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相关阅读
·快时尚品牌纷纷扩容 GAP也在谋划进杭州 2011年04月07日
·杭州:GAP酝酿进入 H&M2000平米下月开出 2011年04月07日
·GAP全球CEO墨菲:下一步计划是什么 2010年11月26日
·GAP北京新开两店 中国门店数达4家 2010年11月18日
搜索更多: G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