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商网商报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报 >> 动态 >> 供货商动态 >> 正文
七匹狼涉猎奢侈品 代理范思哲等品牌
投诉—爆料—内幕—线索—传闻
http://www.redsh.com 2011-04-06 红商网 评论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3月29日,在北京顺义新国展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上,体型偏瘦的福建商人周少雄身着银色时尚款西服,在硕大的展馆中很是惹眼,回答问题时语速很快,不斟酌、不拖沓。就像突然出手收购代理奢侈品牌的公司一样,七匹狼的决策充满了周氏行事特色。

  此前没有任何风声,七匹狼在服博会上宣布,正式收购杭州肯纳服饰有限公司。该公司拥有顶级服装品牌康纳利(Canali)、范思哲(Versace collection)和著名珠宝品牌乔治杰生Georg Jensen等在华的代理权。这意味着,七匹狼开始卖奢侈品牌了。

  发布会伊始,周少雄便作出表述,以后代理国际品牌将成为七匹狼的一块重要业务。关于7000万元的收购价格,周少雄确认资金来源是七匹狼上市公司。

  风险

  周少雄表示现在还无法评估这一块业务将带给上市公司多大的业绩贡献,他称现在这段时间要做的事情是搭建好这个平台,以后会进一步寻求代理更多国际品牌的机会,包括收购机会。他称,现阶段,奢侈品消费还能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只有“金砖四国”,其中,中国的增长最为迅速,因此七匹狼非常看好代理奢侈品牌这块业务的前景。

  但是,通过各种方式,目前国际一线奢侈品牌基本已经全部回收了在华代理权,而二线奢侈品牌逐渐转为直营也已经是一个趋势。

  对此,周少雄表示考虑过这个问题,也一直在担忧,“这是我们最大的风险,这种情况完全有可能发生。”

  他进一步表示,在国际品牌中,只有那么少数几家公司因为自身业务结构的关系必须收回代理,且直营能力很强,但大多数公司都觉得自己派人来中国管理的话成本太高,且因为文化、经济等各种差异,他们对中国市场并不了解,他们需要寻找在华代理人。“这时候,关键在于你能不能为这些品牌创造价值,你的管理如何,反正有品牌出去就会有新的品牌进来,我更愿意相信这一点。”周少雄称。

  截至2010年12月31日,肯纳服饰实现营业收入66373916元,净利润达7844051元。而七匹狼与肯纳达成的收购价格正好约为肯纳净利润的10倍。

  周少雄称,之所以最后把收购的对象锁定在肯纳,因为“有的人不想卖,他们想做更大”,代理奢侈品的前期投入很大,需充足的现金流做市场培育,一旦培育成熟,就希望能做更大,再加上中国市场正处在奢侈品消费爆发期,很多人难免有更大的规划。周少雄表示。

  好处

  对于代理奢侈品牌将给七匹狼带来的好处,周少雄豪不避讳,“举个例子,原来一个新品牌想进商场,费尽心思找多少人都没用,但现在有了奢侈品牌现成的渠道就不一样了,水到渠成。”

  目前在全国,肯纳服饰开设有15家“康纳利”品牌店铺,4家“范思哲”店铺,主要经营区域集中在东北和华东。

  周少雄想借助奢侈品牌的代理权,帮助七匹狼打入高端渠道,用他的话说,“跟商场谈判的时候,有了国际品牌能提高话语权”。

  除此之外,周少雄的野心还表现在收购国际品牌的计划。

  “我们帮他(国际品牌)提供这个平台,他跟我们做更多的沟通,为我们增加更多的代理机会。从代理到收购,我们会一步一步走。”周少雄表示。

  他补充说明,现在还没有说七匹狼要收购谁,因为七匹狼自己也在寻找外销的机会,但以后会进一步加快寻找国际品牌,探索收购的可能性。

  周少雄阐述了对这一块业务以后的规划,“关键靠规模”,靠单一的几个品牌肯定不行,未来会根据各个团队进行统一规划,以成为七匹狼上市公司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经济观察网  王芳 责编:寄瑶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红商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相关阅读
·七匹狼重拾快速扩张战略 拟新开店800家 2011年04月03日
·七匹狼老总称今年服装业至少整体涨价10% 2011年03月31日
·涉猎奢侈品牌代理 七匹狼获范思哲代理权 2011年03月30日
·七匹狼收购服装代理公司 将在华开卖范思哲 2011年03月30日
搜索更多: 七匹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