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商业地产 >> 正文
消息称郭台铭10亿人民币拿下重庆黄金地
LinkMall.Cn 2009-10-30 新浪  木木 评论

  联街网讯: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重庆解放碑闹区的最后一块黄金商业用地,最近开始动工整地,当地业界人士指出,该地块已被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购得,预估成交金额在10亿人民币(下同)左右,开发楼板面积为9万平方公尺。

  根据了解,过去虽然很多海外开发商有意收购,但因开发限制多、金额过高,最后都打了退堂鼓。而此地块面积为1.74万平方米,过去是国泰电影院的旧址,距离重庆市地标解放碑不到100米,并位在轻轨临江门站出口,是市区最繁华的地段。

  该地段周边有太平洋百货重庆百货王府井百货等大型商场,堪称是重庆市闹区最后一块土地。业界人士表示,这块地位在黄金地段,许多有能力的中、外地产开发商都很有兴趣,但是碍于被设定为广场用地,地面上不能有建筑物,只能往地下楼层兴建,而且可开发的9万平方米中,还有3万平方米必须建成停车场,限制太多,所以个大地产商都裹足不前。

  2008年4月份,国美电器旗下的鹏润房地产开发公司购得这块土地,由于地形有坡度,所以鹏润用擦边球的方式,争取到可盖地上两层建物,计划开发成地上2层、地下8层的商场。

  但是重庆市人大代表数次表示反对国美的开发案,因为盖地上建物违反规定,而且广场的名称应该由政府取得冠名权,不能使用国美的名字。后来国美电器前主席黄光裕被捕入狱,整个计划随之停摆。

  近期这块土地又开始进行整建,打桩机日夜动工,相关人士指出,郭台铭已经出资买下,金额达到10亿元。

  据说,郭台铭在8月份带团视察的时候,对于重庆市政府愿意释出这块黄金地段相当高兴。而重庆市政府相当鼓励这种产业先行的地产投资计划,也就是只要厂商愿意到重庆投资设厂,连带批给闹区的商业用地,制造业、服务业可同时开发,一举数得。

  至于郭台铭在重庆斥巨资买地,有一说法是,他是为了当地拥有的3C卖场“赛博数位广场”扩充做准备。赛博数字广场是富士康在大陆设立唯一涉足3C产品销售领域的卖场。

  富士厂在重庆斥巨资投资NB的生产基地后,更有计划要使赛博数字广场从重庆向昆明成都贵阳兰州等城市幅射,让卖场布局大西部重要城市。

责任编辑:筱悠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相关阅读
·恒盛地产20亿拍下徐家汇黄金地开发商业项目 2009年11月24日
·郭台铭:下步目标是开拓大陆连锁零售渠道 2009年11月11日
·郭台铭挑战国美苏宁寡头格局 家电商观望 2009年10月18日
·东海广场招商告捷 潘石屹盯上黄金地块 2009年09月29日
搜索更多: 郭台铭 黄金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