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商业地产 >> 正文
东海广场招商告捷 潘石屹盯上黄金地块
LinkMall.Cn 2009-09-29 杭州网   评论

  联街网讯:9月26日,SOHO中国旗下的项目SOHO东海广场招商工作正式启动,SOHO东海广场的写字楼和商铺由此全面进入上海的租赁市场。截至发稿为止,该项目的出租率已经达到30%左右,签约租客95%是国际大公司,现在办公楼的租金12元/天/平方米。

  启动招商

  “现在SOHO中国的租赁团队已经与多家客户进行了接洽,进展非常顺利,目前SOHO东海广场以“招租”为主,接下来将租售并举。”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SOHO东海广场招商仪式上表示,我们前期并不计较租金,希望能够先把人气做起来。老潘强调指出,与住宅相比,上海的商业地产价值被大大低估,具有极大的升值潜力。

  “此次与SOHO东海广场正式签约的是外资企业LamplBusinessCenterHoldingCompanyLtd和本土餐饮连锁店IJuice。”SOHO中国在向观点地产新媒体提供的新闻通稿中特别提到,SOHO中国对其商业模式成功复制到上海充满信心,即吸引全国高端客户投资城市中心的商业物业,并进行统一推广,统一招租,统一管理使这些商业物业的价值最大化。

  SOHO中国8月份完成收购的东海广场坐落在上海南京西路中央商务区的黄金地段,与上海地标建筑波特曼丽嘉酒店、恒隆广场及上海嘉里中心相邻,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升值潜力巨大。该项目的总建筑面积为80510平方米,其中写字楼面积为67829平方米,商业面积为3842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为8839平方米。

  潘石屹始终坚信SOHO中国在北京经过十多年实践探讨出来的商业模式,即‘开发--销售,统一出租,统一管理’的商业模式搬至上海也一定会获得成功。潘石屹多次在公开场合强调,“上海和北京如同两个兄弟,有许多相似的市场特征,是最相近的两座商业城市。SOHO中国在北京CBD开发的写字楼成功抵御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出租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SOHO中国有信心使SOHO东海广场的出租率很快达到一个较高的水平。”

  尽管目前上海的商业地产气候并不乐观,但是潘石屹认为目前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存在价值洼地。“就目前而言,在上海,郊区的人均商业面积是绝对过剩的,但是这并不见得说南京路淮海路等繁华商圈也过剩,这些最中心地带还是有挖掘潜力存在,SOHO中国入主南京西路东海广场,就有意面向国内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投资者,让他们分享其中的投资机会。”

  锁定新目标?

  刚刚尝到甜头的潘石屹对上海市场已经钟爱有加,“我们此前已花了将近5年时间对上海市场进行考察,收购东海广场,是我们进入上海的第一步,但绝不会是最后一步。”

  潘石屹表示,SOHO中国在上海的扩张不会停止,还将寻找机会。随着近期上海外滩国际金融服务中心(8-1地块)商业商务地块的推出,SOHO中国的买地机会似乎又来了。

  黄浦区8-1商业地块位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核心位置,东至中山东二路、南至东门路、西至人民路、北至龙潭路,,总用地面积5.7公顷,出让面积为4.54719公顷,用地性质为商务办公楼宇,按照规划,该地块上将建立180米高、总面积27万平方米的建筑,成为外滩滨江的地标性建筑。

  值得注意的是,这幅商业用地的出让将结合上海市规土局土地出让“预申请”制度试点,采用“先招后拍”的土地出让形式,这是上海市首块“勾地”模式出让土地。

  该地块的推出引来了包括长实、新鸿基、太古、九龙仓、凯德置地、金光以及铁狮门等地产大鳄的注意,各方均对该地块表示了强烈的兴趣,而SOHO中国对外滩金融集聚带内这一重量级商业用地也表示跃跃欲试。

  潘石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掩饰不住对该地块称赞有加,“黄浦区南外滩8-1地块的地理位置非常好,这样的地块,关注的企业多,竞争大,SOHO中国是否出手关键要看价格。”他还透露称,此前SOHO中国就是采用“勾地”模式以40亿元成功摘取北京朝阳区望京B29地块。

  潘石屹认为,商业地产仍处于“睡眠阶段”,恰是企业大举拿地并购之际。老潘坦承,“SOHO中国拿地的原则就是‘什么便宜拿什么’,最繁华最有有投资价值的地段和项目才是SOHO中国需要投入精力和资金的地方。”

  “尽管收购东海广场以及新增北京一地块投入将近65亿元,但是SOHO中国持有货币资金超过100亿元,加上获得中国银行和招商银行各100亿元的授信,公司可动用现金270亿元,”业内人士表示,手握重金的潘石屹仍有足够的筹码在土地市场上畅快驰骋。

责任编辑:筱悠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相关阅读
·SOHO尚都28年收回成本 潘石屹商业模式遭质疑 2009年12月31日
·潘石屹:中国房地产行业环境肮脏 2009年11月30日
·潘石屹散售商业模式神话终结 2009年11月27日
·物业纠纷造混乱 潘石屹掏包买单巨额电费 2009年11月26日
搜索更多: 东海广场 潘石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