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商业地产 >> 正文
奥园抄底频频得手 投建沈阳最大商业综合体
LinkMall.Cn 2009-06-23 第一财经日报  张艳红 评论

  联街网讯:继一个月之前收购了天誉置业旗下一项目公司之后,中国奥园(03883.HK,下称“奥园”)昨天再次宣布,收购了昌盛集团在中山的地王项目,即面积为35万平方米的低密度住宅地块。有意思的是,两家出让项目的开发商天誉和昌盛集团,均处于各自的资金紧张之中。

  昨日奥园宣布,收购一家位于中国广东省中山市的项目公司,项目公司的主要资产为一幅位于中山市西区广丰园区总面积约35.169万平方米之土地。

  据悉,该地块为2007年中山“地王”之一,2007年9月18日,现场经过308次举牌,昌盛集团旗下的中山广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总价7.9亿元竞得。

  然而,此番奥园收购总代价仅为人民币6.4亿元,较第一手价格折让了1.5亿。奥园透露,其中5.9亿元将通过银行借款来支付。贷款为分三期支付,第一期将于成交日后15个月支付,届时,奥园已可利用此项目明年的物业预售收入来偿还第一期贷款。

  这意味着,集团只需投入人民币5000万元自有资金,便能够完成是次收购,难怪该集团董事局主席郭梓文对此项交易颇为满意,称其回报率相当理想。

  对于出让该项目的昌盛集团而言,此举有些无奈。由于该公司去年在香港IPO暂停而陷入资金压力。早前,曾一度盛传该公司会出让旗下核心项目广州中华广场写字楼,之后又传出转让另一外省项目。此番出让中山地王,将可以让传言暂告一段落。

  奥园近期在项目并购方面却是动作频频,成为今年以来众多开发商中最成功的“抄底专家”。

  5月,该公司以总代价3.52亿港元及1200万元人民币,向广州另一地产商天誉置业收购广州寰城项目公司七成股权及股东贷款,从而获得广州天河区总建面为11.3万平方米的商业项目。

  之后的6月4日,奥园又与沈阳市政府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将投资231亿元于沈阳的商业地产项目——奥园国际新城。这是迄今为止沈阳投资规模最大的综合商业地产项目。

责任编辑:筱悠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相关阅读
·奥园北京曲线购地3.7亿控股王府世纪 2009年07月21日
·CBD综合体项目擎峰再婚中国奥园3.7亿介入 2009年07月20日
·广州奥园千里收购北京烂尾项目 2009年07月16日
·天誉小股东不赞成 奥园广州商业新地标告吹 2009年07月14日
搜索更多: 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