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消费品牌 >> 正文
索爱将出售所持UIQ股权的50%给摩托罗拉
LinkMall.Cn 2007-10-16 赛迪网   评论

     10月16日消息,索尼爱立信公司周一表示,已同意将其在UIQ技术公司中所拥有的股份的50%出售给摩托罗拉公司。

    据道琼斯新闻社报道,索尼爱立信并没有在当天披露有关交易条款,但是该公司即将卸任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迈尔斯·弗林特(Miles Flint)表示,公司有意在短期内为UIQ聘任一名董事长,而管理该公司的董事会将由索尼爱立信和摩托罗拉公司的高管组成。

    据悉,UIQ公司于今年2月份被索尼爱立信公司从Symbian公司手中收购,专门为UIQ用户提供构建用户界面框架的手机软件技术。

    Symbian公司的47.9%的股权为索尼爱立信的竞争对手诺基亚所有,同时,诺基亚也是Symbian最大的客户。而摩托罗拉公司最近推出了新机型Z8,该款手机中使用的正是UIQ技术。

    弗林特还表示,希望此次交易能够促使其他手机厂商也参与到UIQ平台的开发中来。

    弗林特在2月份宣布收购UIQ公司不久后,就表示希望其他手机厂商业能够成为该公司的股东,,以确保UIQ用户界面软件可在手机市场上的收益颇丰。

    而在此收购案进行之时,分析师们曾预测,索尼爱立信将在UIQ身上投下重资。

    另外,弗林特的职位将在11月1日由现任索尼美国公司董事长和日本索尼公司电子营销和销售策略执行副总裁的小宫山英树(Hideki’Dick’ Komiyama)接任。

    据报道,索尼爱立信在过去几个季度里成功推进了其低端手机决策,并将销售目标瞄准了拉丁美洲和印度等新兴市场,而其第三季度的手机出货量也从去年同期的1980万部增至2590万部。

责任编辑:宇雏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站内·相关资讯
世茂股份:商业地产项目注入 成长可期 2009年07月02日
诺基亚摩托罗拉再战中国 3G开局各有“软肋” 2009年07月02日
华联股份购华联综超三门店 2009年06月26日
复星医药十三次增持同济堂达20%股份 2009年06月26日
搜索更多: 索爱 摩托罗拉 股份
 站外·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