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商业地产 >> 正文
世茂股份:商业地产项目注入 成长可期
LinkMall.Cn 2009-07-02 第一财经日报   评论

  联街网讯:世茂股份今天开盘即强势上行,半小时后涨停,全天换手率2.05%。公司大股东将旗下的商业地产项目注入,公司转型成为商业地产开发经营公司。公司业务转型,形成新的利润增长。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9-2010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18元、0.34和0.57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89、47和28倍;当前共有4位分析师跟踪,1位分析师建议“强力买入”,2位分析师建议“买入”,1位分析师给予“观望”评级,综合评级系数2.00。

  定向增发注入资产的方案成功实施。5月中旬,公司向世茂BVI商业、北京世茂及世茂企业定向增发获得资产注入的方案已顺利完成,资产交付及过户、股权登记等均已办理完毕,总股本由4.78亿股变动为11.71亿股,0813HK成为实际控制人。

  国信证券表示,完成时间超预期,显示公司有信心化解股本扩大导致的业绩摊薄。此前考虑到拟注资产的工程进度和实际控制人许荣茂先生对增发完成后的业绩承诺,他们认为增发注资在2010年完成对公司最有利,也最有可能。公司本次公告增发注资完成,时间上超出了之前预期,表明公司对项目的销售前景有良好预期,工程进度有望加快,今明两年的业绩释放或将超出此前预期。

  强势转战商业地产,实现华丽变身。4月29日,公司与青岛世奥以9.11亿元联合竞得规划建面为24万平方米的青岛商业用地,公司拥有该地块75%权益。定向增发后,公司又增加了约400万平方米的商业地产项目,其中,接纳原BVI项目的成本相当低廉,相当于1698元/平方米的楼面地价。通过上述运作,公司与0813HK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基本被消除,已变身成为一家具备持续开发能力、专业开发和经营商业地产的上市公司,未来有望成为商业地产上市公司的龙头。

  国信证券称,公司未来三年业绩有望实现高增长。按增发后总股本(11.7亿股)摊薄,公司重估净值约22元/股,预计2009-2011年EPS分别为0.30元、0.46元和0.59元。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商业地产在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所受负面影响要远高于住宅,并且回暖速度相对住宅市场也要滞后。 

责任编辑:筱悠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相关阅读
·世茂股份涉足影院投资 计划3年内建15家 2010年01月09日
·福州台江区:世茂百货、万达广场年内开业 2010年01月08日
·电影蛋糕诱人 世茂股份涉足影院投资 2010年01月07日
·世茂股份1.6亿拍下武汉商业用地 2009年12月30日
搜索更多: 世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