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商业地产 >> 正文
青岛大拇指广场携手CEPA 向高端商业迈进
LinkMall.Cn 2007-10-10 星岛环球网   评论

  青岛证大凯伦大拇指商业广场项目已在海尔路举行开工奠基仪式。青岛证大凯伦方面透露,将对其中的大拇指CEPA项目进行调整,定位比阳光百货更为高端的商业项目已进入规划阶段。

首个CEPA商场进入青岛

  《青岛财经日报》报道,“Shopping Mall”是指在毗邻的建筑群中或一个大型建筑物中,拥有商店、娱乐设施和餐馆组成的大型零售综合体。最早出现在欧美发达国家。据悉,以Shopping Mall规划为中心兴建的青岛证大凯伦大拇指商业广场总建筑面积八万平方米,广场内不但汇集众多经营港产服装、珠宝、钟表、电子产品、化妆品的品牌店,提供一站式购物,辅以娱乐设施和餐饮设施,还有高级商务宾馆。大拇指商业广场将设立青岛首个从事CEPA商品(香港免税商品)零售的商场。明年该广场建成后,市民可以在此买到约四千种香港免税商品。

  青岛证大凯伦相关负责人说,青岛大拇指项目是证大在国内的两个大拇指广场项目之一,也是至今为止最大的一个,该公司目前只在上海和青岛两个城市投资了大拇指商业广场项目。

携CEPA迈向高端商业

  据悉,青岛大拇指商场并不只经营CEPA商品,更为高端的商业中心计划也在青岛大拇指商业广场远景当中。这种变化主要是来自投资方香港证大南华商业投资有限公司对未来国内市场的预测。

  青岛证大凯伦相关负责人表示:“CEPA商品从2004年1月1日起就进入了内地市场,虽然目前内地的‘香港城’还不多。但是将来一定会有更多企业涉足这个项目。如:保税区正在筹建零关税港货商品批发市场,将于近日交付的胶州KK香港城也将经营CEPA商品。所以,可预见这一市场的竞争会异常激烈。”

  青岛证大凯伦相关负责人认为,“但是,香港毕竟是引领国内时尚前沿阵地,因此CEPA产品在未来三年内仍然具有很强吸引力。”大拇指目前的目标是携 CEPA项目做成Shopping Mall里的高端商业。他说:“CEPA并非大拇指广场的运营标准,只是起步阶段的一个基点,大拇指的未来目标是成为海尔路CBD的中心。”

Shopping Mall促新CBD成型

  目前崂山区尤其是新兴CBD海尔路区域内还没有大型高端商场项目,而大拇指商业广场有望填补这个空白。青岛证大凯伦相关负责人透露,青岛大拇指商业广场项目是目前香港证大南华商业投资有限公司在国内最为复杂的一个投资项目,其中既有五星级大酒店,也有写字楼、商务群和居住楼,甚至包括电影院、溜冰场、室内极限运动场等项目。他说:“目前大拇指广场的所有规划都紧跟海尔路的发展趋势,目标是在以自身实力在该地段形成集群中心效应。”该负责人还透露,香港证大南华商业投资有限公司与中粮集团合作的“鹏利Shopping Mall”项目也将在大埠东地块启动,该项目从规模和经营设计上都与大拇指项目有互通互补之处。

责任编辑:宇雏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站内·相关资讯
屈臣氏北京首家新概念店在悠唐广场亮相 2009年07月04日
家得宝青岛店关闭 跨国企业苦寻新生存路径 2009年07月04日
北京商业地产逼近盛夏 前门大街日租60元/平米 2009年07月03日
西单商场:商业龙头 加速上攻 2009年07月03日
搜索更多: 青岛 广场 商业
 站外·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