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商业地产 >> 正文
宁波:“天一广场”又要有大动作了?
LinkMall.Cn 2007-09-27 宁波日报   评论

  中国宁波网讯近几个月,去天一广场游览、购物的市民纷纷注意到这样一个现象:广场里面有不少店铺蒙上幕布 “闭关修炼”,“XX品牌即将闪亮登场”的字样颇为醒目;尤其在广场靠中山东路的1号门通道两侧,印着国际知名品牌形象的巨幅幕布背后,隐约可见店铺内忙碌施工的情形。这些迹象自然引发了种种猜测,天一广场似乎又要有什么 “大动作”了。近日,笔者终于从天一广场的管理方——— 城市广场开发经营公司获悉,天一广场正在实施新一轮的升级改造,部分区域将面临 “大刀阔斧”式的格局调整,同时还会有许多全新品牌进驻,其中部分品牌将在 “十·一”期间、也正值天一广场开业五周年之际与甬城市民见面。为一探究竟,笔者专程对此进行了走访。

  五年成就商贸核心

  五年前的2002年,天一广场被冠以“商业航母”之名盛大开业,全新的Shopping Mall一站式购物模式,多层次、全方位的业态布局,集聚近三百家品牌商户的宏大商业规模,以及超前的景观设计和休闲空间,无论对当时的甬城商界还是百姓而言,都构成了前所未有的强烈冲击,而且也成为当年乃至甬城商贸史上值得铭记的盛事。之后的五年间,天一广场不仅用很短的时间便步入了繁荣期,还保持了强劲的发展态势,整体营业额连年攀升。据有关数据显示,2005年广场内仅销售额排名前十位的商户就累计创造了24亿的销售量,到2006年这一数字更增长到了28.8亿。

  与广场整体发展相呼应的,是商户效益的持续增长。凭借天一广场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旺盛的人气,在广场内经营的品牌既获得了良好的形象推广效应,销售也屡创佳绩。大到家电连锁卖场,小到服饰单店,销售额位居全国前列的不在少数,从2006年的几个数据便可见一斑:苏宁电器天一店销售额达7.4亿,永乐电器天一店销售额超过4.8亿,Tesco乐购超市也达到4.3亿;迪信通以1.3亿的零售额名列全国第3,银泰百货以5.5亿销售额位居全省前列,男装JackJones以百余平方米的单店面积创出全国最高单店销售额……作为不少品牌起步的 “摇篮”和大放光彩的 “热岛”,从早期的 “抢滩天一”到如今的 “一铺难求”,天一广场早已成为众多商家的战略性必争之地,以至于 “在宁波天一广场有没有铺位”成了衡量一个品牌在华东地区影响力大小的标尺之一。

  谁也无法否认,五年后的今天天一广场在甬城商业领域中所处的举足轻重的地位,鼎盛的商气、持续高涨的人气,使这片22万平方米的土地成为名副其实的宁波商贸核心区。

  “升级”应对内忧外患

  常人看来,天一广场这艘 “商业航母”驶过五年,自然顺风顺水、前景无虞。然而城市广场公司夏正宇总经理在接受笔者走访的过程中,却通过对内外环境的分析表露出深深的思索和忧虑。她认为,在宁波市实施 “中提升”的战略背景下,天一广场所处的三江中央商贸区板块以及江东、江北各个新商业板块都会在近几年内崛起。随着中心城区可开发商业项目的日渐稀缺及城市人口逐渐向周边扩展,宁波新兴区域购物中心将呈迅速发展之势,天一广场也将面临更多的竞争伙伴。在商业集中喷发的时代,天一广场在宁波商业中一枝独秀的地位将受到挑战。

  反观天一广场本身,在地理位置优越的同时,却也存在着商业建筑容积率不高、缺少大体量单体建筑的硬件瓶颈。如不加以改造,在未来商业竞争格局中便难以打造极具规模和号召力的宁波标志性商业,欲进驻天一广场的重要品牌也将难觅容身之地。另外,随着时间的推移,广场景观和视觉形象也可能使市民渐渐产生审美疲劳,未来天一广场的竞争力正在无形中慢慢流失。

  于是在开业五年后,天一广场开始谋划再度 “升级”。

  据了解,几年前天一广场也经历了一场规模不小的调整,上百户商家在那次调整中黯然退场。那这次的升级改造与几年前相比有何区别?夏总经理认为,相隔几年的这两次变化性质截然不同。与其他商业一样,天一广场也经历过适应期和调整期,几年前的那场调整其实是大浪淘沙、优胜劣汰式的新旧品牌更迭,为天一的平稳成长输送了新鲜血液。而这一次则是为了保证天一广场未来的竞争力而进行的有步骤、分阶段的升级改造,范围涉及多个业态区域,内容上既包括硬件设施上的改造,更主要的是对商业业态格局的结构调整,时间跨度将达三至四年。

  从今年开始,1号门国际购物中心区域、开明街女装区的升级率先启动,新的高档品牌引入、更新的进程大大加快,部分世界一线品牌即将落户;接下来,水晶街餐饮区也将面临商业调整,乐购、广场沿开明街建筑等多处外立面将得到恢复性改造。通过一系列的升级,天一广场主要区域内将形成连贯、协调、精致的商业新格局,广场商业将得到整体性提升,建筑和景观也将在保持原有风格的基础上焕发新的光彩。

2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nkmall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站内·相关资讯
宁波新华联停业 多业主致产权分散经营难 2009年07月04日
宁波新华联商厦停业事件调查 出路何在? 2009年07月03日
宁波泰富广场进入竣工阶段 华润万家将进驻 2009年07月03日
卖场超市“上山下乡” 宁波利时进军农村 2009年06月30日
搜索更多: 宁波 天一广场 购物中心
 站外·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