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零售商家 >> 正文
宁波新华联停业 多业主致产权分散经营难
LinkMall.Cn 2009-07-04 东南商报   评论

  联街网讯:6月18日,因续租不成,在中山东路上经营8年之久的新华联商厦关门停业。这家本土百货的退出,引起社会各界不小的反响。新华联停业以后,由谁来接手这块场地?多业主商业地产产权过于分散是导致新华联停业的主要原因,而面临这一问题的商场不仅仅是新华联,解决这类问题的方法又是什么?新华联停业事件的背后,尚有不少难题待解。

  困扰·业主

  “宁钟”孤军奋战生意滑坡

  昨天,记者在原新华联商厦一楼中门,意外发现宁波市钟表眼镜有限公司仍在营业。

  “这块经营场地是我们自己的,场地正好处于商场外围,又有一个独立的小门,因此可以继续经营下去。”宁波市钟表眼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达海介绍,商店虽然继续经营,但问题不少,首先要面对的问题是新华联关门后,商店周边人流量明显减少,生意大不如前。“我们继续留在这里,是觉得中农信这么好的黄金地段,不可能长期闲置下去,希望这里的状况能引起各方关注。”

  记者了解到,新华联与87家业主的租期合同到期日是7月31日。新华联停业后,已有几家连锁零售企业有意接手,但业内对中农信商厦前景并不看好。

  “不管是谁来接手,首先要面临的就是和87家业主谈判的问题,这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业内人士认为,中农信商厦虽处于黄金地段,但就算换一个商家,面临的还是和新华联同样的问题。

  记者从市贸易局了解到,为帮助新华联早日重新开业,有关部门正积极帮助企业找场地,已在江东、江北等地选址

  “想起这件事心里就有疙瘩”

  昨天,记者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几位新华联的业主。

  “想起这件事心里就有疙瘩,好不容易过了8年安稳日子,现在新华联不租了,以后商铺没人租该怎么办?”业主陈先生的商铺位置在3楼,面积有100多平方米。

  陈先生说,当初买商铺看中的就是中农信黄金地段,没想到商铺买来以后只租出过半年,以后就因为整个商厦经营环境不好,一直空置了5年时间,直到2001年新华联接手。

  “虽然以现在的价格水平看,当初和新华联签订的租价是低了,但我们已经和新华联商量好了一个双方都接受的价格,没想到仍有部分业主不满意。”陈先生说,他现在每月退休金1000多元,如果有租金收入,生活品质能改善不少。

  陈先生认为,87家业主都在同一条船上,大家不但要考虑自身利益,也要为整体利益着想。“希望今后能有大公司接手,整体租了去也行,买了去也可以,只要能产生效益,不让业主的利益受损就好。”

  “像新华联这样的多业主商厦单个经营肯定搞不好,一定要有大公司统一经营。”业主张女士的商铺在中农信商厦二楼,有80多平方米,她告诉记者,在今年5月她就已经和新华联签订了续租合同,没想到最后还是黄了。“老实说租给新华联对业主来说最大的好处就是回报稳定,比较省心。”张女士说,2001年新华联入驻前,她也曾租给过个体户做生意,但租客换得很频繁,对业主来说牵扯的精力太多。

  “当初买这个商铺就是看中这里的黄金地段,谁知麻烦不断,我想有关部门能不能出面帮助协调一下,总不能让这么好的场地就空在那里。”

2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筱悠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相关阅读
·宁波:国购全新亮相 新华联即将重开 2009年11月03日
·宁波新华联商厦停业事件调查 出路何在? 2009年07月03日
·物业租赁到期 宁波新华联商厦今天关门 2009年06月18日
·新华联商厦作别淮海路 明年翻牌为东方商厦 2008年08月15日
搜索更多: 新华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