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应用落地受阻?谷歌、亚马逊悄悄下调对生成式AI的预期

  亚马逊微软谷歌等公司内部已经开始向销售团队调整预期,强调目前生成式AI的技术与其市场宣传之间存在差距。

  生成式AI显然在科技界已掀起了一股热潮,并被主要科技公司誉为引领未来的关键技术。但最近,亚马逊、微软和谷歌等大型云服务提供商的内部消息显示,这股热潮可能被过度夸大。

  当地时间3月12日,据The Information报道,这些公司内部已经开始向销售团队调整预期,强调目前生成式AI的技术与其市场宣传之间存在差距。

  多数客户在对新AI服务的投资上表现出谨慎态度,他们担心高昂的使用成本、不足的准确性,以及评估技术所带来价值的难度。

  去年,云服务提供商投入巨资于英伟达的AI服务器芯片,期望通过AI服务赚取收益,但目前来看,除了微软外,其他公司尚未看到明显的回报。

  业内专家指出,尽管生成式AI的技术潜力巨大,但目前仍处于初期阶段。许多企业对如何有效利用这一技术持续探索中,寻求在不增加过多成本的前提下提高效率。

  亚马逊最近在其年度启动会上提醒销售人员,当前正处于该技术的炒作高峰期,但随着时间推移,客户对技术的认知和期望将更趋理性。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曾多次向投资者表示,生成式AI将为亚马逊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收益。然而,面对目前的技术实际应用与预期之间的差距,他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中也坦承,这项技术当前的直接收益“相对较小”。这一情况表明,尽管生成式AI的商业前景被广泛看好,但实现这一目标仍需要克服技术和市场的挑战。

  来源:华尔街见闻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