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高盛:人工智能将在未来十年提升多国GDP

  高盛集团上调了对美国和许多主要经济体的长期增长预期,认为生成人工智能(AI)将在未来十年提高生产力。

  在高盛视为应用市场领导者的美国,AI预计将在2027年使GDP增速在原来预期基础上提高0.1个百分点,并在2034年提高到0.4个百分点。也就是说到2027年,美国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2%,到2034年将达到2.3%。

  高盛经济学家表示,AI的经济效益与效率提升息息相关,因为它有助于实现更简单但耗时的任务的自动化,从而让员工有更多时间去做更有成效的工作。

  报告称,在美国等主要发达市场经济体,生成式人工智能可以让约25%的工作任务实现自动化,在新兴市场则可以让高达20%的工作任务实现自动化。

  高盛团队表示,企业采用AI需要时间,因此其影响不太可能立竿见影,恐怕需要多年才能逐渐体现出来。以Jan Hatzius为首的高盛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虽然人工智能影响的时间和程度仍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但我们的基本预期是,生成式人工智能终将影响生产力”。

  高盛还预计,AI将让欧元区的经济增速从2028年开始提高0.1个百分点,到2034年增长将提高0.3个百分点,届时该地区经济料将以1.4%的速度扩张。对日本而言,到2033年其GDP将加快0.3个百分点,达到0.9%。

  高盛经济学家写道:“虽然我们的基本假设是,未来十年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温和,但我们强调这些估计的风险很大。

  该团队指出,AI远非类似于1800年代工业革命或1900年代初电力采用的“颠覆式”现象,而更像是“结构性断裂”会导致生产率在较长时期内加速增长但是,这种断裂非常罕见,自1500年代以来仅发生过3次。

  来源:金十数据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