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走向成分为王的功效时代,石斛如何突出重围抢占先机?

  什么是中国成分?取材于中国大地的原料,中国企业自主研发的科技成分,有技术壁垒的创新原料……毫无疑问,当营销需要研发为基底,研发需要营销反哺时,各路美妆企业凭借鲜明的中国成分在市场中异军突起、备受青睐。在这个成分为王的功效时代,民族企业植物医生一直致力于发现“中国成分”之美,以高山石斛突出重围抢占先机,向世界讲好中国化妆品的故事。

高山植物——石斛兰

  植物医生和中国成分的故事,还要从高山石斛开始说起。作为我国传统的名贵植物,千年仙草石斛兰首次出现可追溯至2000多年前的《神农本草经》。其中记载了365种药材,并将药材分为上、中、下品三类,其中石斛兰位列上品。唐代名学经典《道藏》,则列出了石斛兰、天山雪莲、千年人参、百二十年首乌、花甲之茯苓、深山灵芝、冬虫夏草、海底珍珠、苁蓉九大“中华仙草”,石斛兰位列“九大仙草之首”此外,其亦有“软黄金”“植物黄金”“中医圣药”等美称。自唐宋以来,石斛兰便一直被列为贡品,是帝王将相、达官贵族延年益寿的首选佳品。中国历史上执政时间最长、年寿最高的乾隆皇帝,就独爱石斛兰。

中国民族植物学创始人、植物医生首席科学家裴盛基教授

  植物医生先后与20多名跨学科植物学家对高山植物铁皮石斛兰进行深入研究发现:石斛兰含有丰富的石斛多糖、石斛碱、石斛多酚、氨基酸、类黄酮、VC等有效护肤成分,由此可为肌肤补水保湿,有效清除自由基,在抗炎抗氧化的同时为肌肤提供足够的营养。为了更好地实现石斛的提取,植物医生先后与20多名跨学科植物学家对石斛兰进行深入研究,并公开一项专利:“一种铁皮石斛提取物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号:CN106692692A)。这是一种工艺更简单、提取效率更高的石斛兰提取专利,可最大限度保留原植物的有效成分,不使用任何有机溶剂,保证提取物安全环保,无毒副作用。

中科昆植植物医生研发中心

  随着护肤知识的普及和科学护肤理念的传播,现在已经有不少人了解到成分的重要性,但光顾及成分的来源是远远不够的,唯有科研能力和成分功效二者相互作用,才能最大程度上发掘出其中的护肤潜力。植物医生深耕高山植物数十年,始终坚守“高山植物、纯净美肌”的品牌定位,让更多“植粉儿”能够真正接收到来自大自然的宝贵馈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