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以患者为中心,助力药学服务新发展 2023患者用药指导全国知识技能竞赛扬帆起航!

  2023年3月18日,由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学术支持、昆明积大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支持的“2023患者用药指导全国知识技能大赛”全国启动会在杭州顺利举行!

  与会嘉宾就2022竞赛执行情况总结、2023竞赛计划及赛制说明、2023竞赛项目分工等话题展开讨论与交流。据悉,2023年竞赛项目主题为:以患者中心,助力药学服务新发展。竞赛以药师实际工作场景出发设置五个考核模块:基础知识、发药和患者教育、人文沟通、信息检索、药学科普,考察药师的药学基础知识、用药交代能力、现场咨询能力及人文胜任力。4月-10月为各省竞赛开展时间,全国总决赛将于11月份开展。

  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各省学协会、医疗机构以及昆明积大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自2021年起已连续开展两届知识技能竞赛项目。协会与各省的专家团队积极配合,动员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发挥各方的协同、配合作用,围绕促进药学工作者知识和技能的提高、真心实意为患者服务这一理念,逐步完善了竞赛的赛制赛程、逐步扩大了竞赛的覆盖范围、逐步完成了全国药学工作者展示自身专业能力并获得表彰的优质学术平台的搭建。

  2023年,竞赛进一步立足于药师工作实际,以全方位深度夯实药学专业知识为基础,以提高人文关怀能力为契机,让药学服务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成为医生合理用药的助手,患者用药的导师,促进药学服务新发展,为医院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