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533健康管理工程应用在江西南昌红谷滩区落地

  3月23日,南昌市红谷滩区卫健委、江西省健康服务行业协会、江西省医养服务行业协会、江西省爱心公益协会组织专家在天同医养院(红谷滩分院)开展533健康管理工程应用落地公益活动,为推进健康江西、活力南昌建设出力。

  此次公益活动拉开了533健康管理工程在江西落地的序幕。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郭清主委受南昌市红谷滩区政府邀请,做《二十大报告解读——助力健康江西行动》报告,为进一步打造健康江西、活力南昌进行思想再动员,以533健康管理工程应用落地为重要抓手,扎实推进健康红谷滩建设。

  省市卫健委领导及专家、区政府领导、健康红谷滩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各乡镇(街办)分管领导、各村(社区)书记、区卫健委机关干部、委属各医疗机构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

  红谷滩区政府副区长吴梅萍在致辞中指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全社会力量,形成健康促进的强大合力,是推进健康江西建设的必然要求,鼓励个人和家庭积极参与健康江西行动,落实个人健康责任,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是推进健康江西建设的基础。郭清主委结合二十大报告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精神,对推动健康江西实施提出了建设性建议,重点介绍了如何把533健康管理工程应用落地好,做实基层的健康管理。红谷滩区卫健工委书记、卫健委主任兰瑞强主持会议,并就红谷滩区打造5G赋能社区中医治未病+健康管理示范区做了工作布置。

  据了解,郭清主委领衔申报的《如何创建5G+三早全周期健康管理系统》(简称533健康管理工程)项目,被中国科协列为2021年十大工程技术难题之一,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该项目试点指导单位是健康中国推进委员会办公室,通过连续、动态、个性化的数据监测和分析,开展全人群、全方位、全周期的三早(早筛查、早评估、早干预)健康管理服务。

  公益活动还邀约了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博士、中国老年医学会运动医学专委会常务委员郑松波,从专业的运动医学角度,向前来参加公益讲座的30余位老人现场科普了如何缓解膝盖、腰腿疼痛,受到参与活动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533健康管理工程社区应用落地在江西省健康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张诗雨的组织下正式启动,江西省健康服务行业协会作为省级健康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平台组织与服务职能,协同江西省医养服务行业协会、江西省爱心服务行业协会,积极对接国家重大科研立项《如何构建5G+三早全周期健康管理系统》(简称533健康管理工程)在江西应用落地。以立足社区,走进千家万户,为百姓提供普适普惠的健康管理服务为出发点,创新政府主导、部门推动、全面参与、市场化运作的机制,构建“医院-社区-家庭/个人”健康管理服务模式,助力打造健康强省示范样板。

  据悉,江西省健康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张诗雨、江西省医养服务行业协会会长陈燕刚、江西省爱心公益协会会长闵志华等嘉宾,以及参与533健康管理工程落地服务团队成员周沛桦、熊珺、栗僳作为代表出席了本次公益活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