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史学爱好者尹昕:深挖文化根源,让城市焕发魅力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根,一座城市最深处的魅力就来源于其历史文化底蕴和精神气质。如同历史学爱好者尹昕所言:“一座城市要想发展好旅游业,就一定要深入挖掘其文化底蕴,让更多人感受到它的魅力。要想做好城市文化建设,一定要充分利用好文化底蕴,并在此基础上创新发展。”

  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充分利用文化资源

  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代代传承的文明,城市的文化遗产记录着城市的历史演进和发展,承载着代代居民的生活、奋斗、创造的历程。在城市现代化发展的今天,我们绝不能疏忽对优秀文化遗产的保护,不能让历史文明蒙上灰尘。在尹昕看来,除了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城市特有的建筑风格或是当地特色风土人情、手工艺等都应该传承发扬下来,与城市现代化建设更好的融合发展,能更充分的展现文化遗产的历史价值。

  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创新打造文化亮点

  事实上,要想打造特色城市,一定要深入挖掘其文化内涵。而在挖掘文化内涵的过程中,最不能忽视的一个区域就是“老城区”。尹昕认为,老城区可以被看作是一个城市的历史缩影,那里藏着城市的很多记忆,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能让人感受到一座城市的特色和故事。城市的现代化发展并非是去除一切旧的,更新所有“配件”。而是让文化贯通古今,串联起历史文明和现代发展,从中找到这座城市的“灵魂”。在历史文化底蕴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创新精神,让古老文明散发全新魅力,着力打造出城市文化亮点,才能吸引更多人看到一座城市真正的内核。

  ”“同步发展提升,创建城市文明名片

  除了挖掘城市文化,发展城市文明,市民的素质也应当全面提升,只有如此,才能打造出真正的“文明城市”。另外,公共文化空间和服务的建设业至关重要。在城市发展的过程中,只有不断推进人民生活和游客服务品质,才能加速推进城市繁荣发展,创建城市文明名片。以文化底蕴吸引人,以优质体验留住人,用文化的力量激发城市发展动力。

  中华民族发展至今,离不开五千年历史长河中的洗礼,优秀的传统文化如同瑰丽的宝石,即便沧海桑田、岁月变迁,仍不会褪色。尹昕认为“一座城市的文化值得深挖,特色文化绝对是它最好的名片”。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