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多次尝试失败 这家美国公司再度推迟3D打印火箭发射

  3月12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11日,美国加州相对航天公司的3D打印火箭“人族1号”(Terran 1)在多次尝试发射失败后,再次推迟发射计划。

  据报道,当天,“人族1号”火箭尝试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发射台升空。该任务被称为“祝你好运,玩得开心”(“Good Luck, Have Fun”),旨在成功进入轨道,并展示相对航天公司“雄心勃勃的制造方法的可行性”。

  三个小时的窗口期内,相对航天公司进行了多次发射尝试,并克服了诸多障碍,但最后还是取消了此次发射计划。

  美联社报道称,火箭引擎在点火后突然关闭,使得火箭留在了发射台上。发射控制人员重置了倒计时时钟,瞄准三小时窗口期的最后一刻。但火箭上的飞行电脑停止了倒计时。

  相对航天公司将当天下午的第一个故障归咎于自动化软件问题,第二个故障归咎于燃料压力过低。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8日,由于地面设备阀门出现故障,影响了注入火箭的推进剂的温度,相对航天公司推迟了火箭发射。但该公司在11日的尝试之前表示,自那以来,已解决了阀门问题。

  目前还不清楚该公司何时会再次尝试。法新社报道称,相对航天公司表示:“公司团队今天都很努力,下一次我们还会继续努力;更多有关未来发射日期的事项会稍后公布。”

  据介绍,这枚火箭相对较小,由使用液态氧和液态天然气的Aeon发动机提供动力。火箭高33.5米,85%的质量为3D打印,包括发动机。相对航天公司火箭将每次发射的花费定为大约1200万美元。(来源:中新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